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成都商报

4月20日零时,成都启动臭氧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2022年04月19日 15:57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曹惠君

  4月18日,记者从成都市大气、水、土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办公室获悉,根据4月18日空气质量预报结果,4月20日起成都市有中度及以上臭氧污染风险,且将持续3天及以上,因此决定于2022年4月20日零时启动臭氧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值得注意的是,机动车尾号限行时间不受臭氧重污染天气预警影响。

  健康防护引导措施如下:

  (1)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昼间高温时段户外活动。

  (2)一般人群减少或避免昼间高温时段户外活动,缩短昼间高温时段户外工作时间。

  (3)教育部门协调幼儿园、中小学校取消昼间高温时段户外活动。

  (4)卫生部门协调医疗机构,加强对呼吸类疾病患者的就医指导和诊疗保障。

  倡议性污染减排措施如下:

  (1)公众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电动汽车等方式出行,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驻车时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时间。

  (2)倡导私家车选择地下停车场停车,尽量避免昼间高温时段露天停车。

  (3)倡导过境车辆绕行,引导过境车辆避开主城区行驶。

  (4)倡导民用源减排。倡导停止装修、喷漆等民用排放挥发性有机物行为。

  (5)倡导和鼓励市民夜间加油。

  (6)在蓉企业减少涂料、油漆、溶剂等含挥发性有机物的原材料及产品使用。

  (7)有条件的情况下,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降温增湿,缓解空气污染。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