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成都日报

《成都市“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出炉
2022年04月15日 10:50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曹惠君

  昨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成都市“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已正式印发。《规划》提出,到2025年,成都将高水平建成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智慧蓉城、数字经济整体发展水平保持全国第一方阵前列;到2035年,全面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经济新高地。

  围绕加快发展具有竞争优势的数字产业,《规划》确立了大力攻坚数字经济核心产业、突出发展数字新兴优势产业、前瞻布局数字经济未来赛道三个着力方向。围绕精准构建“6+7+6”的新型数字产业体系,《规划》逐一明确6个数字产业化核心产业、7个产业数字化具体赛道、支撑数字产业基础共性领域的6个具体技术突破方向。《规划》统筹考虑区域功能定位、产业基础、优势短板等,强化场景驱动,突出区域发展特色与重点,将推动数字经济在成都全域差异化协同发展。

  据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将结合国家、省、市战略部署以及前沿技术产业发展趋势,基于成都资源禀赋、技术储备、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围绕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通过打造核心产业、新兴优势产业与未来赛道协同发展的新型数字经济产业体系,全力塑造成都数字经济核心竞争力。(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杨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