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红星新闻

成都部分区(市)县公布中考体考时间!最早14日已开始
2022年04月15日 09:54 来源:红星新闻 编辑:曹惠君

  此前,成都市教育局曾发布信息称,为降低中考体考疫情风险,四川省成都市2022年中考体考统一考试启动时间原则推迟至4月16日~4月18日。

  4月14日,红星新闻记者联系成都市各区(市)县教育部门了解到,部分区(市)县已对中考体考时间作出具体安排,其中,新津区自14日便已开始。新都区为4月18日到29日;新津区为4月14日起;郫都区为4月18日到28日;都江堰市从4月19日到28日;崇州市为4月18日到25日;邛崃市为4月18日到25日。

  据了解,作为2019年成都市教育局公布体考新政以来进行的第一次新体考,本次中考体考由统一考试和体育素质综合评价考核两个部分组成,总分由50分提高到60分,增加了体育素质综合评价考核(过程性考核)10分。并且,统一考试项目由3项调整为4类。

▲统一考试评价标准

  其中,统一考试四类项目分别为:第一类项目(自主选考三选一),足球运球绕标志杆、排球对墙垫球、篮球行进间运球上篮;第二类项目(自主选考二选一),引体向上(男生)/斜身引体(女生)、原地双手正面投掷实心球;第三类项目(必考),立定跳远;第四类项目(必考),1000米跑(男生)/800米跑(女生)。四类项目每项满分均为100分,总得分除以8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后的得分,即为统一考试成绩。

  红星新闻记者 邓文博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