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成都日报

“五一”耍成都 体会不一样的美
2022年05月02日 10:04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曹惠君

  昨日是“五一”假期的第二天,天气晴好,人们出游热情高涨,成都各大景区一片欢声笑语。为了让游客玩得愉快、玩出新意,各大景区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并采取了多项限流、导流措施,确保游客度过一个欢快、祥和、幸福的假期。

  各大景区根据自身特点,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文化活动。

  西岭迎大雪天

  “五一”假期,成都西岭雪山连下两天大雪。海拔3200多米的日月坪积雪厚度已达10多厘米,普遍深度超过脚踝,完全演变成银装素裹的冰雪世界,美不胜收。昨天西岭雪山迎来了数千游客到景区玩雪。

  雪对在南方长大的孩子有一种独特的吸引力,小朋友们带上各种铲雪小玩具玩得不亦乐乎,大人们忙着打雪仗,尖叫声、欢笑声温暖了整个景区。

  “美啦!简直就是童话世界。想不到5月了还能玩雪,真是太让人惊喜了。”游客张女士忍不住狂拍照片发朋友圈。不少游客尽情地在日月坪拍雪景、打雪仗,感受玩雪的乐趣。

  西岭雪山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五一”期间景区在推出亲子嘉年华、儿童才艺展示短视频大赛、自然集市、亲子露营、美食集市等一系列活动的同时,又推出了19.9元、29.9元抢门票索道的优惠套餐,加上天公作美,又下起了大雪,使得这个“五一”人气爆棚。

  穿旗袍去安仁

  “五一”假期,第十届“穿上旗袍去安仁”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5月1日,安仁古镇景区还推出了“云游安仁·穿上旗袍去安仁”线上直播活动,为游客展示旗袍节精彩纷呈的活动,给线上线下众多游客带来一场别样的文化体验。

  当日,精彩的旗袍主题巡游轮番上演,充分展现出旗袍文化的魅力与内涵,引得一众游客驻足观看。除了普通游客,各路网红大V也纷纷前来打卡,掀起一股复古旗袍热。

  本届“穿上旗袍去安仁”活动以“旗袍文化元素”为主融入8大主题。场景串联时光照相馆、华公馆、安仁戏院、公馆酒店、咖啡博物馆、奇境花园、南岸美村等多个点位。旗袍成了串联古镇沉浸、美村度假、美学体验、花园露营、公馆观剧、变装互动等纽带。

  “五一”期间,广大市民和游客在游览的过程中也请注意做好个人防护,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刘鲁 余力)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