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成都日报

2021年成都人均快递支出791元
2022年06月20日 09:45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曹惠君

  记者19日从成都市邮政管理局发布的2021年成都市邮政行业发展统计公报中获悉,2021年成都快递业务持续增长,年人均快递使用量为87.18件,年人均快递支出为791.35元。成都的年人均快递使用量高于同期全国人均水平(76.7件、731.4元),为同期全省人均数(33件、319.13元)的两倍多。

  统计公报数据显示,2021年成都快递业务发展保持持续增长态势。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18.25亿件,占全省比重为65.59%,同比增长27.44%;快递服务企业业务收入完成165.69亿元,占全省比重为61.81%,同比增长18.89%。

  2021年全市全行业拥有各类营业网点8693处,其中设在农村的1031处。快递服务营业网点4322处,其中设在农村的631处。全市邮政邮路总条数746条,比上年末增加402条,邮路总长度(单程)比上年末增加约5.8万公里。

  从服务能力来看,全市年人均函件量为0.68件,每百人订有报刊量为7.35份,年人均快递使用量为87.18件。年人均用邮支出909.70元,年人均快递支出791.35元。

  最近,国家邮政局也公布了2021年邮政行业发展统计公报,成都的快递业务量居全国第十二位,快递业务收入居全国第九位,均跻身全国前十五强。在我国中西部地区,成都的快递业务量、业务收入仍然居首位。

  上周省邮政管理局发布的2021年四川省邮政行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四川省快递业务量排名前五位的依次是成都、眉山、德阳、南充、遂宁,快递业务收入排名前五位的是成都、德阳、南充、绵阳和泸州。(记者 杨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