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四川在线

城市运行保障人员如何做好健康管理、能否跨区通行?权威答疑→
2022年09月12日 09: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韩金雨

  一、城市运行保障人员应该如何做好健康管理?

  答:一是每天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二是严格按照规定做好核酸检测;三是运送中高风险区保障物资的城市基本运行保障人员全程规范佩戴N95防护口罩。其他城市基本运行保障人员、特殊机构工作人员工作时,全程规范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穿工作服,必要时可使用防护面屏。

  二、快递物流、医疗救治等保障城市运行的人员能不能跨区通行?

  答:全市范围内承担城市基本运行保障、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和防疫任务的市民,可凭电子通行证、工作证或单位证明及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正常通行。

  三、已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区(市)县,居民出行和生产生活有什么要求?

  答:市民上下班尽量做到单位—住址“两点一线”。除保生活、保生产、保防疫等车辆外,其他车辆原则上不出本行政区域。具体详见有关区(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布的相应措施。

  四、还未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区(市)县相关政策有无变化?

  答: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请大家继续支持理解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争取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高风险区采取封控措施,“足不出户、上门服务”,中风险区采取管控措施,“人不出区、错峰取物”。

  区域内高中风险区外的居民原则居家,非本小区居民不得进入。小区内不扎堆、不聚集、不逗留。每户居民每两天可安排1人凭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单独外出1次就近采买生活物资,时间控制在2小时内。有外出就医和其他特殊需求的居民,经居住地社区同意可以出入小区。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