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四川日报

天府新区至邛崃高速公路全面开工
2022年03月30日 09:0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今年,项目将实现投资20亿元,完成主线路基和全线桥梁下部施工,隧道掘进超过40%,并启动路面、交安、房建等工程

  ●天邛高速设计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王眉灵)3月29日,从蜀道集团成渝公司传来消息,天府新区至邛崃高速公路(以下简称天邛高速)建设用地于近日获自然资源部批复,项目进入全面施工阶段,预计2023年底主线基本建成。

  全长42公里的天邛高速是成都西南方向新的大通道,被视作成雅高速复线,建成通车后将有效缓解成雅高速的巨大通行压力,加强环成都经济圈的有机融合和一体发展。

  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天邛高速控制性工程羊安高架特大桥施工现场,靠近邛崃方向的大桥尾部,墩柱林立,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梁板架设和桥面施工。靠近雅安方向,桥梁墩柱已成型,更远处,还有数排墩柱在建设中。“羊安高架特大桥总长9.8公里,分成3段建设。”蜀道集团成渝公司成邛雅公司建设管理部部长夏塽辰说,天邛高速于2020年5月开工,大桥是先期开工点,部分段落率先建设;此次获得用地批复后,剩余2公里段落正进行位于地下的桩基建设,预计年内可完成大桥全部下部结构施工。

  不只是这座特大桥。目前,天邛高速已全面开工,全线布设30个工点,平均1.4公里就有一个工点,桥梁、路基、涵洞、隧道等均已开建,近600名施工人员奋战一线。

  蜀道集团成渝公司总经理李文虎介绍,天邛高速是省重点工程项目,建成后,将形成通往攀西经济区、川西北生态示范区的新通道。今年,项目将实现投资20亿元,完成主线路基和全线桥梁下部施工,隧道掘进超过40%,并启动路面、交安、房建等工程。

  天邛高速设计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