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中新网四川

中国今年首笔出口加蓬机车订单签约 6台机车+10年维保
2022年04月29日 11:1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9日电(吴平华 刘秀珍)据中车资阳公司透露,其与加蓬共和国用户近日签订“6台机车+10年维保”订单。据悉,这是中国今年出口加蓬的首笔机车订单。

  作为中国唯一为加蓬提供机车的企业,中车资阳公司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本次签单,是中车资阳公司第四次向加蓬出口机车,也是公司在加蓬成功落地“产品+服务”项目、积极“走出去”“走进去”“走上去”的生动实践。

  加蓬地处非洲中部地区,横跨赤道线,是非洲锰矿输出大国。此前,中车资阳公司已分三批为加蓬用户提供了16台不同类型的内燃机车。“多拉、快跑、可靠”的资阳机车,为当地锰矿运输提供了主要牵引动力。

  此次签约的6台机车,是前三批次产品的优化升级版,可以更好地满足当地货运万吨牵引的运输要求。

  “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服务,打破单月年检记录,1个月完成原来5个月的维保任务。”2021年,中车资阳公司维保服务团队及时发现并处理各类故障隐患,有力确保了机车91%以上的高可利用率,赢得用户高度肯定,这也为本次签单奠定了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中车资阳公司已向亚洲、非洲、美洲、大洋洲、欧洲的33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了1000余台机车,占中国出口内燃机车总量的50%以上。同时,公司也是中国出口内燃机车到非洲覆盖国家最广、数量最多的企业。(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