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fctt > 中新网四川

走过成华记忆,在这里找到最成都的生活理想
2021年10月18日 11:4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城市不断发展变化,人居品质也在不断升级,高速发展的成华城貌日新月异,但属于成都人骨子里,乐活的精神始终不变,这里依然有最成都的烟火气息。

意境图
意境图

  成于中优,蝶变成华

  城市在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逐中,不断迭代焕新,然而每一座城市,都有它的独特记忆,不曾在时代的变迁中淡去,正如现今一城锦绣的成华。

  时光流转,岁月变迁,从新中国重点建设的三个电子工业基地之一、工业总产值占据成都市的“半壁江山”的工业时代,到如今文旅商高速发展的城市中心,成华区成立30年,蝶变出熠熠光华。

  2017年,“中优”规划实施方案发布,根据规划,“中优”区域是成都核心功能区,是商务办公、时尚消费、现代服务的集中承载区,是公共设施、开放平台、文化旅游等核芯资源的主要聚集地。

  作为“中优”战略重点实施区域,成华聚焦“成于中优,华在文商”的工作主题,构建并大力发展各大产业功能区,在城市转型升级中重塑产业经济地理,赋予成华全新的能级和生机。

锦绣天府塔
锦绣天府塔

  成都熊猫国际旅游度假区,以熊猫为核心IP,打造“国际熊猫+北湖生态”的世界旅游名片。

  东郊艺术区,后工业文明名片,打造文创新高地。

  建设路金融商务总部发展区,成华CBD,现代金融发展区。

  成都东客站枢纽经济功能区,城际枢纽门户,“人”、“城”、“产”一体化的TOD新城。

  新北天地商贸旅游发展区,以“商贸+旅游”为发展方向,推动泛家居产业智能化。

  如今的成华,东郊记忆抖音热度过亿,成为文艺青年必到打卡地;锦绣天府塔火树银花绽尽天府华彩,成为成都最著名的地标之一;建设路人潮熙攘,汇聚四方美食飘香;成都东站日夜吐纳,迎来天南海北客与不断的机遇。

  世界名片,熊猫文旅

  钢管厂五区的串串红遍网络,全国人民都知道去二仙桥要走成华大道,不过“网红”成华最闪亮的一张名片,还是非我们的国宝大熊猫莫属。

  2020年,成都景区线上繁荣度排名,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稳居第一,国内国外的网络平台,熊猫视频播放量动辄超千万,全世界都在为大熊猫而痴迷,也让人们的目光聚焦在了熊猫文旅板块。

  熊猫文旅区核芯资源“大熊猫繁育基地”在扩建完成后占地3570亩,目标打造世界旅游“新地标”、文化创意“新标杆”,2019年到访游客超900万人次,力争到2035年游客接待量达到2130万人次。“大熊猫繁育基地”的扩建升级,必将进一步加强区域文商旅的融合发展,加速推进文旅产业聚链成圈,带动区域人流、商流、产业等要素资源的高效集聚。

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扩建规划图
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扩建规划图

  作为成都66个核心产业区之一、成华文旅商融合发展兴区战略重点实施板块,熊猫文旅区依托优越的生态资源和“大熊猫”国际文化品牌强力加持,全力推动白莲池文化公园、熊猫小镇、东风渠文化生态长廊、白莲水街等多项重大文旅产业项目入驻落地,加速区域城市生活配套的升级和产业人口的吸附,助涨区域价值提升,形成产业集聚辐射效应,提高圈层价值,助推区域形成极富内核力的高端生活区。

成都熊猫国际旅游度假区-瞭望塔
成都熊猫国际旅游度假区-瞭望塔

  城市的发展伴随着人们对人居追求的不断提升,日益崛起的熊猫板块,以其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和优越的城市资源,成为越来越多人理想的安居之地。

  迭代人居,森活芳华

  秉承“构筑健康生活”的品牌理念,奥园·锦官芳华以主城稀缺的约191亩纯居公园大盘,落址熊猫国际旅游度假区,四面公园围合,轻松圆梦成都人最悠闲、舒适、健康的森系生活方式。

效果图
效果图

  奥园·锦官芳华簇拥主城三环生态封面,七大千亩级公园环绕,坐享3横3纵4地铁枢纽,3大百亿商圈,11大优质教育、7大权威医疗体系等优越配套,打造一面繁华,一面繁花的理想都市人居之所。

实景图
实景图

  建面约99-126㎡三至四居纯居臻品,完美匹配主城资源,厚载全家从容生活享受。约7m阔尺横厅,包容生活万象;户户宽幕阳台,繁华风景一览无余;IMAX级巨幕采光面,延伸室外风光无限。锦官芳华始一入市,就以首开十亿的热销之姿,掀起全城森系人居狂潮。

效果图
效果图

  每一个清晨,听鸟鸣醒来,每一个夜晚,伴着清风入睡;有阳光的午后,在家门口的公园慵懒度过;逛街约会,地铁将带你到城市任意想去的地方。在锦官芳华,揽尽城市繁华与自然,与国宝做邻居,自此像熊猫一样生活。(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