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fctt > 中新网四川

东进和TOD,如何从宏观格局理解“龙湖时间”蕴含的商机
2021年12月21日 19:5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2月21日电(蒋升涛)今年对成都而言,是硕果累累的一年。常驻人口首次突破2000万,前三季度GDP增长冲击到了全国第七。有人笑称,整个世界进入了成都时间。  与此同时,放眼商品房领域,2004年入蓉的龙湖厚积薄发,迎来了高光时刻。

  主流媒体透露,12月上旬,成都龙湖携带龙湖·焕城和龙湖·光年这两大城市级地标项目亮相,并抛出了“龙湖时间”这一主题。

  正所谓,时势造英雄。拥有大智慧的人,都懂得顺势而为,来成就自身事业。那么,龙湖是如何紧扣这座城市发展脉络关键热词,成为ShowTime舞台上主角的呢?

  城东板块,承接“东进”红利的热点区域

  时光回溯到2017年,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提出了“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的城市空间发展战略。以位于东安新城成都中法生态园核心区发布的投资规模超30亿元的城市合伙机遇清单为例,可以看到,重大产业项目、重大城市功能已经东移,越来越多的人才、资金等核心要素向东汇聚。

  需要指出的是,成都龙湖即将推出的龙湖·焕城和龙湖·光年,均落子于“东进”版图的黄金坐标上。以龙湖·焕城所在的东安新城来说。这里被《成都市中优“十四五”规划》明确指出,是七个城市副中心之一。无独有偶,2018年年底,成都成功获得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举办权。其开幕式、闭幕式、主要赛事举办场馆,均落于东安新城。

  为何东安新城是承接“东进”关键红利的热点板块之一?翻来地图可以看到,东安新城拥有千亩水域,还比邻世界最大城市绿肺“龙泉山森林城市公园”。优渥的生态环境,符合成都几十年来“环湖造城,造湖树城”的新城打造逻辑。

  更重要的是,东安新城正好是“东进”这一中轴线上链接“老城”与“新城”的第一站。回想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成都拉开“南拓”大弓后,受益最深的,亦是位于“老城”和“新城”交叉点的高新区。

  2019年5月,龙泉驿区首次公布东安新城的规划,以东安湖生态公园为核心,构建“一湖三岸”。据悉,整个东安新城当前的规划被分为大运会前、大运会后以及后大运会,剑指成都的“赛事名城”先行区。

(大运会场馆实拍图)
(大运会场馆实拍图)

  TOD驱动的“龙湖时间”

  近年来,随着文创、旅游、体育、餐饮、音乐、会展六大产业快速发展,成都体育产业总产值在2020年就已突破800亿元,较2017年增长43.4%。众所周知,赛事经济是一种流量经济。那么乘着大运会的东风,东安新城将如何以赛营城、兴业、惠民,有效承接和转化大型赛事的红利呢?TOD或许将是标准答案之一。

  根据成都TOD发展论坛发布的《成都市轨道交通TOD综合开发战略规划》可看到,围绕轨道站点打造“商业中心、生活中心、产业中心、文化地标”,将是成都建成全球TOD典范城市的核心手段。

  说到TOD,就有一个绕不开的名字——龙湖。打造出“站城一体化”国家级样本的它,是全国首部TOD规范标准参编名单中,唯一一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而这恰恰也是成就商品房领域进入“龙湖时间”的关键核心。

  自从我国房地产行业启动长效机制以来,“高融资、高负债、高杠杆”模式无法再启用,不能再玩“抢地囤货、捂盘躺赢”的把戏之后,很多盲目快速扩张规模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一蹶不振。

  反观进入成都十余年的龙湖,目前已开业了8座天街和1座星悦荟,另外还有东安天街、驿都天街等3座全新天街在建。这些天街多数是龙湖自持运营。除证明了龙湖的资金实力雄厚以外,也展示出了龙湖在商业运营方面的庞大实力。

  以成都首个正式投运的TOD项目西宸天街为例,尽管2020年受疫情冲击影响,依然实现了1456万人次/年的客流量,年销售额达到了9.8亿元。

  “龙湖时间”以“全空间经营管理”为理念,秉持“产品价值实现”的追求,践行“TOD+多航道协同”的开发运营模式,让龙湖与这座城市一起欣欣向荣。它不仅是见证成都迈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明证,亦是房地产行业启动长效机制后房地产开发企业实现第二增长曲线的样本。

 (龙湖·焕城效果图)
(龙湖·焕城效果图)

  龙湖·焕城,东安新城TOD旁的百万级小金铺

  本文开篇提及的两大城市地标级TOD项目暨两座天街——占地约185亩的龙湖·焕城和占地约258亩的龙湖·光年,均是众多商业投资者关注的重点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龙湖·焕城正位于东安新城,比邻东安湖生态公园,规划定位是国际都会生活大城。预计2023年开业的它,包含东安天街、LOFT、高端住宅以及销售型街区商铺——龙湖·焕城铂金岛等多种复合业态。当前龙湖·焕城销售中心已正式开放。

  其中,龙湖·焕城铂金岛是被诸多商业运营专家誉为,能与东安天街形成业态良性互补,满足人们不同消费需求,投资门槛在百万级的“摇钱树”小金铺。

  有关数据统计表明,TOD项目能更好地将“人流”转换成“商流”,日均流量会比其他商业项目多出两成。

  这里我们不妨算一笔账。拿前面提及的西宸天街来分析,那里的铂金岛商铺,目前租金高达280元/平米,整体出租率为83%,起始回报率约6.39%。从整个成都的商铺投资来看,这样的成绩是名列前茅的绩优生才能交出的答卷。

  难怪龙湖·焕城一开放预约接待后,线上线下预约人数爆棚。毕竟东安新城现在正处于大运会前的价值腾飞前期。把握好这个时机,以较低投资门槛购入这种低风险高回报的良性资产,就犹如为自己以及家庭种下一颗“摇钱树”。

(铂金岛首开实拍图)
(铂金岛首开实拍图)

  (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