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fctt > 中新网四川

车位资产联盟成立:瞄准万亿存量细分领域
2021年12月18日 17:1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2月18日电(蒋升涛)

  今年8月,生态增值联盟裂变出存量资产联盟,如今商业模式逐步落地,进而锁定细分领域,成立了车位资产联盟。12月16日,车位资产联盟在成都正式启动,联手资本,携手专业团队,瞄准车位存量这一万亿级别的市场。

  本次活动,由鹏友会全程指导,生态增值联盟的全力支持,成都宜行宜停科技有限公司主办,获得了资产方、资金方、开发企业、资产运营企业等多方的关注,为车位资产联盟立足西南、覆盖全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车位资产联盟是一个服务型平台,为整个车位产业的开发商、物业公司、销售公司、增值服务公司提供全面的服务,为投资端、开发端、运营端做到最大的利益保障。

  对于联盟未来的发展,参会嘉宾均怀揣着极大的信心和期望,在启动活动上纷纷发表观点和寄语。

活动现场

  潘海,生态增值联盟秘书长、存量资产联盟发起人、吉信行董事长:

  车位是存量资产里的特别领域,这个是开发商的痛点,停车位刚好解决了开发商变现的一个点,停车位也能粘连车主,其中有很多想象空间。

  生态增值联盟想帮助企业和行业解决实际问题,与众多行业人士沟通后,达到了共识,成就了车位资产联盟。期望和大家一起解决行业的问题,一起收获,一起发展,有序生长,相互受益,共同成就。

  魏永忠,车位资产联盟联合发起人、四川呈祥东馆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

  自今年8月发布存量资产联盟以来,各行各业的负责人,都在积极参与平台圈层的融智、融产、融资的构建,以达到价值观趋同作为落地原则。

  今天从存量资产联盟又裂变出了车位资产联盟,说明平台正在进入自生长阶段。能解决社会和行业矛盾、痛点,就能解开一条产业链。今天车位资产联盟成立了,希望集合信息、模式、AI技术、资金、新能源、业态组合、专业团队、服务变成生态体,重构车库应用场景和产业链,创造价值,让参与者共建共享。

  彭娅,四川省壹泽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

  存量资产和基金存在着一定的相关性,今天我怀抱希望和热忱来参与联盟的成立活动。从存量资产这个角度来看,我们可以充分发挥联盟作用,利用基金、债券等金融模式将住宅和商业、停车位一起打包来运作。希望车位资产联盟可以发挥出它的作用,期待联盟能孵化出优秀的项目或模式,迎接在深交所上市的那一天。

  张怀林,成都诚悦时代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首先,车位有经营属性也有现金属性,可以做整体打包,把经营权租给别人。车位可以抵押也可以贷款,运作方式较为灵活。其次,车位是物业公司和开发商的链接桥梁,车位对开发商而言对利润的影响很大,而物业方是既可以管理也可以销售,这其中可以挖掘的价值巨大。

  田向军,首程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随着城市的发展,停车位将会面临不足的情况,这就存在着巨大的市场缺口。有需求就有价值,停车位必定具有价值且价值会得到一定的保障。停车位除了以往的销售、租赁等方式,还可以通过Reits来打包运作,创造出更大的价值。

  唐上勇,上海中梁物业发展有限公司(西南区域公司)总经理:

  我想站在物业角度来分享一下看法。第一,物业目前也在“内卷”,车位市场是物业一个比较好的业务选择,也是较好的渠道和纽带。第二,物业对业主的各类讯息都比较精准,可以做精准客户需求,从而精准的去化和销售。第三,物业应主动了解业主的痛点,帮业主解决问题,做到更多的服务,相信通过不断努力,物业会为存量资产赋予更多合作的机会。

  向强宗,车位资产联盟发起人、成都宜行宜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传统的卖车位,只是一个动作,而联盟所想的,是打造一个产业。而这个“产业”该如何打造呢?首先,革新思维——用互联网思维重视车位万亿级市场,将关注聚焦到用户需求增长与满足,用发展和消费升级的眼光重视车位存量;其次车位作为连接用户和社群的关键桥梁,具有极 大的市场空间和可能。再者,这个市场容量巨大、需求也在不断增加,整个市场尚处于发展初期,行业的切入相对容易,无论是去化收益、运营收益还是服务收益,都大有可为。

  嘉宾们的发言结束后,紧接着便开启车位资产联盟的成立仪式,这标志着生态增值联盟成功孵化出一个新的落地平台,依托车位这一具体资产,搭建起资金、资产、模式、团队的完整链条,后续还会逐步向其他地区拓展,覆盖全国,挖掘万亿车位市场的潜在价值。

  平台背景介绍:

  【鹏友会】属于民间社群组织,面向社会。提倡“眼界决定意识,思考力决定影响力”的平台思维。创立于2016年1月,分享观点、研判趋势、坚守规则,期望进化行业风气。观点碰撞涉及地产、金融、商业、零售、互联网等领域,不追求流量链接。鹏友会是一个面向社会的社群组织,倡导价值观。是一个务虚的平台,已成立7年。通过定期举办“周三聚”主题沙龙,引导各行业精英核心观点的输出与碰撞。“周三聚”的足迹涉及全国一二线省会中心29个城市,延伸至日本东京等,直接参与者人数达到3万人。影响面覆盖全国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层级。

  【生态增值联盟】裂变于鹏友会,成立于2019年5月。由头部零售企业跟地产企业联合参与发起。立足百强地产与头部零售为支撑点的平台型组织。面向传统行业,在地产、零售两大规模行业,通过区域负责人整合,进行无偿社交。追求跨界弱链接,强联接。倡导模式探索。立足规模行业的现象分析,前瞻性探讨市场趋势变化,强化人脉资源、整合互动。目前覆盖重庆、昆明、西安、贵阳区域的西南西北省会城市。联盟倡导“让价值在长期主义里融合共生”理念,联接有决策力的行业精英。

  【存量资产联盟】应势而生。由生态增值联盟裂变孵化,2021年8月,立足成渝,面向西南西北,成立存量资产联盟(YYDS)。探索新经济模式落地!建立非服务型,构建引导型的圈层组织,提倡有偿链接。联盟立足存量资产发力。无边界,无区域,不分类别地整合资金、人脉、模式、资源、内容。联盟脱虚务实,已在成都、重庆落户,贵阳、西安已筹备落户。(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