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fctt > 中新网四川

新鸥鹏文教城清水单价破万,登顶区域楼市 ——现场解码新鸥鹏第一座文教城
2021年12月15日 20:1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2月15日电(蒋升涛)

  近日,“中国地产华表奖”发布“2021中国城市地标项目”的入围名单,西南区域仅新鸥鹏文教城上榜。据悉,该项目即将推出的清水高层单价破万,成为区域最高价。

  成都半小时生活圈里的文教大城

  由成都东站出发,14分钟后就到达青白江东站,再沿凤凰大道开车行驶10分钟,到达新鸥鹏文教城。本次采访的向导——文教城业主李先生说:我平时一般开车从三环路上成绵高速,差不多半小时,现在政府在修双向八车道的成绵2号复线,以后更快。

  3年成城,新鸥鹏文教城飞速崛起

  李先生是文教城的第一批业主,见证了3年来的变迁,他说:“当年第一次来看房,周边都是破旧的村落、荒地、厂房,连路都没有。你看道路、学校、天子湖这些都修好了,完全是颠覆性的改变,我都开始装修了”。

  10万人的大城生活蓝图逐步兑现

  据悉,作为国内首个文教城,项目总体规划约4700亩,全面建成后将容纳10万人生活。记者在现场看到路网已基本成形,展示中心、天子湖、巴川塔、巴川中学等配套已经建成投运,项目一期已经交房,休闲锻炼的市民随处可见。

如今的新鸥鹏文教城

  三湖两校 共建一座文化大城

  据了解,新鸥鹏文教城是目前政府重点打造的“青广教育城”核心。教育城以两校(巴川中学、大弯中学)夯实发展基础,以三湖(凤凰湖、三星湖、天子湖)筑牢生态本底,按照“教育+”融合模式,打通教育上下游各个节点,形成集宜学、宜居、宜养、宜游、宜业于一体的特色文教大城。

  2966万大成都人的“文教大城”

  刚买房不久的刘先生说,身边不少亲朋好友都被他安利过来买了这里,他说:“好学校、好环境、大规划、潜力大,以后孩子在这读书、父母在这养老,工作生活都很方便。现在亲友东南西北住哪都有,经常想聚还抽不出时间,以后大家搬过来了,随时都可以聚”。

  26省40余城市购房者移居文教城,大成都占比62%

  经现场了解,文教城目前已拥有来自全国26省40余城8000多个家庭,其中来自大成都的高达62%。目前孩子巴川上学,父母天子湖休闲,往返成都工作还是大多数成都人的生活状态。相信随着文化产业逐步发展,未来将实现生活与就业同在文教城。

  K12全教育体系巴川中学

  巴川中学是文教城的核心,其在重庆办学多年,被誉为中国民办学校的一面旗帜。据了解,德阳巴川的很多学生来自成都,一期业主刘云说:“我好几个朋友的孩子都在这读书,每月的研学活动孩子们最喜欢了,上个月去了三星堆,孩子回来可高兴呢。”

  “德阳巴川中学占地500余亩,是一所小班化、智能化、国际化的K12学校。传承“巴川中学 成就孩子一生梦想”教育精髓,努力让孩子成为终生运动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优雅生活者。”巴川中学的老师说。

  3年成城  从“教育小镇”到“文教大城”

  一座大城的崛起,需要时间的积淀,如刻在成都人记忆中的“麓湖”,历经十年方有今日气象。而这座全新的文教大城,用3年时间实现了从0到1的跨越。

  新鸥鹏文教城的建设还在推进,产业、医院、商业等资源都正在陆续落地中。在成都迈向世界级城市的态势中,其必将再次迎来产业利好和区域红利,享受城市共振的成果,成为世界级文教大城的中国范本。(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