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fctt > 中新网四川

行业巨变,市场分化!2021年四川楼市谁仍“勇立潮头”
2022年01月21日 13:1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21日电(蒋升涛)

  2021年,四川楼市经历了年初市场热度持续攀升,年中行业深度调整,年底政策回归利好的艰难历程。行业经过2021年的洗礼,仍然处于周期性底部,市场恢复信心仍待时日。

(成都)
(成都)

  01

  不过,在艰难的市场环境下,仍然有不少亮点值得记录。

  比如,最严调控的成都市场继续做大做强,成交量再创近4年新高。根据新浪乐居数据,2021年成都成交约2346万平米商品住房,环比增加约8%;成交套数约19万套,环比上涨约6.42%。

  成都楼市新房成交套数,创2018年以来新高。

  同时,受“参考价”限制而“冰封”的成都二手房市场,2021年成交约5万套,环比增加约2.7%。特别是12月,在信贷放松等因素带动下,二手房交易呈现大幅反弹,月成交量突破了1万套,远超之前3千套/月的成交量。

  另一方面,在行业洗牌之下,头部房企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根据克尔瑞数据,2021年四川TOP20房企实现销售金额2708亿元,实现销售面积2266万平米,TOP20房企占据5成左右市场规模。

  在TOP20内部集中度进一步提升。TOP3房企占TOP20销售总额的26.77%,TOP5房企占39.14%,TOP10房企占64.35%。

  02

  “行业巨变,市场分化”之下,2021年谁仍“勇立潮头”?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在2022年开年之际,发起“2021年度四川楼市影响力”评选专题——2021年度四川楼市影响力。

  依靠广大读者、楼盘业主的力量,通过“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权威平台,客观、公正、公平,对优秀企业、优秀项目等进行“网络票选”,传播行业正能量,推动持续行业健康发展。

  本次评选将从企业品牌、项目人气、消费者口碑、产品质量、售后服务、物业管理等六个维度展开,号召广大购房者进行网络票选。

  最终将设立“2021年度影响力房企”“2021年度影响力楼盘”“2022年最受关注影响力楼盘”“2021年度影响力公益房企”,均以网络公开票选的方式,评选出2021年度四川楼市“王者”。

  03

  此次被评房企,既有保利、万科、绿城、绿地、中铁建、华润等一线大牌房企,也有德商、邦泰、领地、新希望等本土实力派。

  在项目方面,中国铁建西派系、绿城凤起系、德商天玺系都参与其中,人气颇高的中海天府里、川发天府上城、麓湖生态城等“网红”项目均赫然在列。

  本次“2021年度四川楼市影响力”评选还将设立了“年度公益房企”单元。在艰难的2021年,不少房企仍然坚持公益为先,投入人力、物力、财力,在抗击疫情、乡村振兴、社区服务等领域做出贡献。

  “2021年度四川楼市影响力”评选通道已正式开启,关注“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选出你心中最具影响力的那一个!

(2021四川楼市影响力房企)
(2021四川楼市影响力房企)
(2021四川楼市影响力楼盘)
(2021四川楼市影响力楼盘)
(2021四川楼市影响力公益企业)
(2021四川楼市影响力公益企业)
(2022四川楼市最受关注影响力楼盘)
(2022四川楼市最受关注影响力楼盘)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