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fctt > 中新网四川

什么是“向往的生活”?城南这片土地描绘出更好的未来
2022年07月23日 10:3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23日电(蒋升涛)

  都市的摩登,让生活变得越发忙碌、密集,许多人渴望改变当下的生活状态,寻求生活的质感,开始向往以前邻里间其乐融融的生活场景。

  在成都,人们“向往的生活”并不遥远,就在城南。占地约430亩的万科·君悦云台从打造之初,就在不断构建人们所向往的友邻生活场景。

  在万科看来,人们居住在同一片天地,彼此之间不仅只是邻居,更是心意相通的挚友。为奔赴美好人生,倡议一起共同努力,共建一个“文化与精神一体”的人文社区。

  基本居住需求被满足后,更高级的居住体验将通过“共建、共创、共享”,缔结社区公约、构建社交场景、营造社群组织等,为业主创造出更美好生活。

万科·君悦云台示范区效果图 非交付标准
万科·君悦云台示范区效果图 非交付标准

  “精神满足”已成共同追求

  万科·君悦云台发出时代宣言

  国家统计局《中国人口普查年鉴-2020》显示,我国家庭户人均居住面积达到41.76平米。

  这意味着,居住问题将从“有的住”转变为“如何住得更好”。

  在此趋势下,追求“精神上的满足”,已成为新时代的共同奋斗目标。

  为顺应时代需求,成都万科希望通过“友邻社区”的构建,实现业主更高级的精神享受,而万科·君悦云台,便是一次深刻的实践。

  作为城乡建设和生活服务商,成都万科一直在思考如何推动从一个完全由陌生人组成的社区发展成为一个熟人社会。

  因此,在万科·君悦云台的生活场景里,成都万科不仅打造了众多的社区交流互动空间,甚至还试图通过社区居民公约等设计实现“社区共治”。

  比如“宠物外出佩戴牵引绳,为具有攻击性的宠物戴上口罩”;又比如“清晨和晚上,主动将室内音响降低”……

  这些细节看似“平常”,但人们向往的幸福生活往往就是藏着无数的细节之中。

  当然,在以社区为纽带所构建的幸福生活蓝图中,只有人人参与、人人尽力,才能真正实现人人享有。

万科·君悦云台示范区效果图 非交付标准
万科·君悦云台示范区效果图 非交付标准

  那么,问题是如何汇聚一群志同道合的业主来共同维护这份美好?

  答案是以低密墅居产品,吸引城市高知人群,进而形成一种“圈层效应”。

  作为城南占地面积约430亩,容积率约1.2的浅丘台地,项目打造的墅居项目,吸引的无疑都是城市高知人群。

  这部分“准业主”他们早已得到了物质上的满足,愿意为精神上的美好生活“共赴山海”。

  这也是该项目打动高知人群的原因所在。因为,这里的业主都有“共建美好生活”的理想。

万科·君悦云台示范区效果图 非交付标准
万科·君悦云台示范区效果图 非交付标准

  以“社交空间”场景为核

  让“相遇”随处发生

  人与人之间的美好,总是从“相遇”开始。

  如何设计出更多可“相遇”的“社交空间”场景,是万科“思考”最深入的关键。

  打开项目的规划图,最大的发现是“社交空间”多且丰富。有书坊、讲坛、艺展这样的兴趣交流场景;也有社区公园这样的日常生活场景;还有精致商业、健身房等休闲场景……

万科·君悦云台示范区效果图 非交付标准
万科·君悦云台示范区效果图 非交付标准

  其中,万科·君悦云台打造的众多社交空间,将成为未来最重要的配套之一。这些空间设计的初衷,是为业主日常交流,提供可互动的场景。

  在艺展厅,爱好美术、书法的业主聚在这里交流创作心得,促进邻里之间友情。

  在书坊,通过定期读书会,分享当下的文学热点,畅谈阅读心得体会,人与人的情感以文学纽带连接在一起。

  这里的讲坛,设计成独特的“户外开放式”,为的是能够让大家亲近自然的同时,也能在这里互动交流。

  “社交属性”,则是项目“公共空间场景”设计的核心原则。

  所有空间设计,都围绕能进入、能互动、能共享为原点,来产生大量人与人互动的场景,从而实现“社交功能”。

  比如草坪,按照过往传统,可能打造成一片“质量上乘,维护极好”的绿地。这样做,肯定很好看,但是不能进入,不能沉浸其中,缺少的是生活的趣味和邻里共情的机会。

  项目会如何做呢?

  在万科·君悦云台的景观设计理念中,它始终认为景观和园林不应该仅仅是拿来看的,更应该是室内空间的延伸,应该让业主参与进来,让园林景观真正的“被使用”。

万科·君悦云台示范区效果图 非交付标准
万科·君悦云台示范区效果图 非交付标准

  所以,约5000平米的草坪公园,是可以真正参与进来的,小孩可以在这里奔跑追逐,成年人可以在这里聊天晒太阳,老人可以在这里晨练打太极,到了节假日,业主还可以在这里来一场欢乐的“邻里露营节”,夜晚一起数星星,留下邻里间新奇而美好的共同记忆。

万科·君悦云台示范区效果图 非交付标准
万科·君悦云台示范区效果图 非交付标准

  约13000平米的绿道,晨跑时第一缕阳光洒下,身体和阳光一起呼吸,晚上陪着父母孩子散步,享受欢聚时光的惬意,向往的生活在这里一一兑现。

  约7000平米的公园内部将打造一个闲适雅致的花坊,业主可以在这里会客、交流、互动,成为谈笑皆鸿儒的归属。

万科·君悦云台示范区效果图 非交付标准
万科·君悦云台示范区效果图 非交付标准

  这三大主题公园绿地,面积之和达到约2.5万平米。仅公园社交场景,项目已经超越大多数项目,为业主社交生活的多样性、丰富性提供了充足保障。

  以美好场景为基底

  共创“美好生活”的未来社区样本

  作为“美好生活场景师”,项目对“场景”的执念,已经嵌入其“基因”。

  在这里,不仅有书坊、公园、艺展这样的大型空间场景,小区内还精心构建了一个小中庭,这些有趣的空间,将丰富人们的互动场景。

万科·君悦云台宅间节点设计草图,非交付标准
万科·君悦云台宅间节点设计草图,非交付标准

  无处不在的“社交空间”,加上纯正的“圈层”,这两者在这里产生“化学反应”,美好生活自然生长。

  据了解,万科·君悦云台二期新品即将预售,产品包括叠墅与合院,实得面积约119-359㎡,在这里可以找到一处让人可以彻底放松下来的居所,找到“志同道合”的挚友。(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