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fctt > 中新网四川

2022年跑出“独立行情”的这家民企,在成都再造“一座新中心”!
2023年01月09日 16:1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9日电(蒋升涛)2022年,很难!

  据克尔瑞统计:2022年百强房企业绩下滑超过40%;百强房企有六成没有任何拿地动作;千亿房企数量从上一年的40家下降到20家,锐减一半……

  倾巢之下,安有完卵!

  2022年行业低潮大势之下,几乎没有人能幸免颓势。

  在房产市场一片哀鸿声中,却有一家民营房企跑走出独立行情,令人侧目:在同行销售普遍腰斩的2022年,它逆市爆发,销售555.1亿元,比上一年猛增84.5%。

  在同行都绞尽脑汁“保交楼”,避免烂尾的2022年,它却在卡塔尔世界杯大放异彩,成为四家入选世界杯官方赞助商的“中国企业”之一。

 (万达在世界杯)
(万达在世界杯)

  它不是别人,正是大家的老熟人“万达”!

  在一片“暴雷”声中,万达凭借良好信用,11月8日成功发行信用债:22大连万达MTN002,期限2+1年,规模20亿。

  本次发债是纯信用发行,并没有担保,也没有其它增信措施,考虑到当前民营房企债券市场情况,这无疑是市场对万达的高度认可。

  那么,万达为何能在弱市之下“强势走红”?

(万达集团)
(万达集团)

  从逆市增长到世界杯大放异彩

  艰难2022年它跑出“独立行情”

  12月18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场上,梅西率领阿根廷战胜法国夺得冠军。

  本届世界杯,没有中国队参赛,但赛场上依然有不少中国企业身影。

  数据显示,本届世界杯中国企业赞助13.95亿美元,超过了美国企业11亿美元赞助,成为本届世界杯最大赞助商。

  本届世界杯,共有四家中国企业“入选”官方赞助商名单。其中万达集团以国际足联合作伙伴的身份成为卡塔尔世界杯的顶级赞助商之一,与可口可乐、阿迪达斯、现代、起亚、卡塔尔航空、卡塔尔能源以及VISA并列,同为第一层级的高级别赞助商。

  虽然,自疫情以来,各行业都不同程度受到冲击,房地产首当其冲。

  但在此困境中,万达依旧成为国际赛事顶级赞助商,这得益于万达在公司经营上的良好业绩保驾护航。

  2022年万达全口径销售额555.1亿元,同比增长84.5%。同时,万达三道红线均绿档达标,信用评级始终保持行业领先。

  如果放在2021年之前,房地产高歌猛进的年代,555.1亿或许不算亮眼,但在百强房企业绩腰斩的2022年,如此成绩实属不易。

  特别是万达还取得84.5%的大幅增长,这让同行也为之侧目。

  在排名上,万达位列全国百强房企第33位,较去年同期上升44名,是跃升幅度最大的房企。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底,万达已在全国累计开业473座万达广场、120家万达酒店、825家万达影城、385家宝贝王乐园……创造就业岗位191.6万个,其中大学生89.5万人,是全国唯一全部完成年度开业目标的大型服务业企业。

(万达集团招聘会现场)
(万达集团招聘会现场)

  逆市中的强悍表现,展示了万达的强大实力。

  在“暴雷”频发的2022年,万达无疑成为房地产市场中最为亮眼的那颗星。

  为什么是万达?

  “为城市赋能”的核心竞争力

  万达的逆袭,不禁让人要问,万达为什么能做到逆市增长?

  这并没有什么诀窍,万达作为国内最早涉足商业地产的开发商,在住宅最火热的年代,忍痛割爱、居安思危,率先转型“城市运营商”。

  以运营城市的理念投身于中国城市化进程,聚焦省会城市与潜力城市,打造国际化大都会城市中心。

  战略对了,还要有强大的“落地执行力”,这也是万达最擅长的。

  万达广场每到一个地方,都能打造出一个城市新中心,激活周边活力,从而提升资产价值。

  这一套打法之所以成功,就在于万达的超强执行力。

  “一座万达广场,一个城市中心”、“万达广场就是城市中心”、“万达所至,繁华所指”……这不仅仅是一句句耳熟能详的广告词,更是万达对城市的承诺。

  每一座万达广场的亮相都代表一个城市繁华商圈的崛起。

  2007年,成都第一家万达百货--锦华万达落成,带动周边人口从2008年的40万,飙升至2013年的100万。并促进中港CCpark、望江橡树林、汇丽汀香的入驻,让成都东二环成为全城最繁华区域之一。

  2016年,蜀都万达广场落成,郫都城市中心就此转移。随后百伦广场、花样世界奥特莱斯跟进开业,商铺开业量同比增长32%,催生出全新城市高质量商圈,片区人口聚集度空前增强。

  目前,蜀都万达所在区域,无论是商铺租金、房价都位居郫都区前列。

  2018年,龙泉驿万达广场开业,首日客流22万人次,营业额2167万元,不仅为龙泉驿带来了优衣库、GAP、必胜客等区域首店,更是打破龙泉驿商业综合体人流量记录。

  从锦华、金牛到双流、蜀都、龙泉……万达广场对城市消费能级的提升能力被反复证明。

  2021年,随着成都青白江万达广场开业,青白江高品质商业综合体空白终于被填补。

 (2019年青白江万达拿地之初)
(2019年青白江万达拿地之初)

  同时,凭借“万达广场”强大影响力,带动青白江消费升级、吸纳周边人口及长流河湿地公园、大时代1956公园、智慧产业城总部基地等配套相继落地。

  一座城市中心迅速崛起!

 (青白江万达广场建成后区域实拍)
(青白江万达广场建成后区域实拍)

  长期以来,青白江有对接世界交通和全球产业的功能,其地位之于成都十分重要。

  作为国家级经开区,青白江凭借“中欧班列”、“一带一路”、“成渝双城经济圈”重要节点城市。以及康佳智能终端基地、香港贝纳克无人直升机基地、巨石成都基地一系列产业,成为成都接轨世界的区域样本。

  但链接全球产业的青白江,却有“高品质商业缺失”的遗憾,甚至已成为制约区域升级迭代的瓶颈。

  在青白江万达广场开业前,区域内居民高品质购物需求,需要舟车劳顿20公里前往成都主城。

  如今,青白江万达广场填补了区域商业综合体空白,极大满足了人们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

  (青白江万达广场实拍)
(青白江万达广场实拍)

  开业两年内,青白江万达广场便吸引了国锐、深业、人居等开发商争先入驻,形成又一市民追捧的“城市新中心”。

  2万日均人流量、120万元日均消费量,让青白江万达广场创造了近万个就业岗位,每年产生上亿税收,过去荒芜的地段,变成如今黄金口岸。

  相比拿地卖房,做“城市运营商”更苦、更累,更需要耐得住寂寞,但这也让万达练就了“为城市赋能”的核心竞争力,在房地产下行中经受住考验,稳步增长。

  一线无敌河景,全年龄产品设计

  首付6万上车“城市核心资产”

  凭借自身造城能力,随着围绕“青白江万达广场”形成的“城市新中心”正在崛起,这里的住宅价值随之“提升”。

  由于占据城市核心,万达在此配套的楼盘“万达御湖龙湾”顺理成章成为青白江最火热的住宅项目。

  (万达御湖龙湾实景图)
(万达御湖龙湾实景图)

  除了万达广场对住宅的赋能,项目本身也有颇多亮点。

  首先,万达御湖龙湾直面“长流河”一线河景,拥有内外无遮挡视野景观优势。

  青白江万达总占地约287亩,共分为四个地块打造,其中包含一个商业地块和三期住宅。

  目前一、二期住宅已经售罄,仅三期万达御湖龙湾在售。

  作为青白江万达广场最后一个组团,万达御湖龙湾不仅能够便捷地享受到万达广场的商业便利,更是拥有长流河湿地公园、怡湖园城央稀缺生态,拥有直面一线长流河盛景,内外视野无遮挡的景观优势。

 (万达御湖龙湾意境图)
(万达御湖龙湾意境图)

  其次,配置升级,打造全龄段乐活场域

  万达御湖龙湾占地约103亩,作为住宅组团最大的一宗地,拥有更多园林发挥空间。

  不仅打造了约4000㎡超大中庭,更是配置有富氧草庭、能量乐园、荟客廊架、鲜氧步道等全龄段社区配套,实现对业主全生命周期式关怀。

 (万达御湖龙湾实拍图)
(万达御湖龙湾实拍图)

  第三,全年龄产品设计,首付6万上车“城市核心资产”

  在户型方面,目前万达御湖龙湾在售的主要是3号楼,建面约99-114㎡,在保证了产品总价可控的情况下,还针对时代及人居需求发展,对双厅、阳台、主卧等空间进行了专项提升。

 (万达御湖龙湾样板间实拍图)
(万达御湖龙湾样板间实拍图)

  据了解,万达御湖龙湾建面约99-114㎡高层、建面约132㎡洋房正火热销售中。

  目前项目已开启万达新春返乡钜惠活动,首付6万起即可上车,现在置业还可享3%额外优惠!

  不仅如此,项目还有装修与车位补贴,1万抵10万升级版京东家装礼包,超低价秒杀车位……性价比极高!

  在城市繁华之上,近揽一线湾景,对于区域改善客群而言,无疑是一次不容错过的上车机会。(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