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kjws > 四川日报

成都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跑路 学费可由账户监管银行退还
2022年03月10日 13:4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近日,成都市教育局等七部门联合印发《成都市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监管工作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今后成都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将实行预收费,并以银行托管、风险保证金并行的方式进行综合监管,严防“退费难”。

  培训机构一般采用预收费的消费方式,即先交费后培训。《实施细则》中明确,预收费交由第三方银行来进行监督管理,若校外培训机构发生非正常停业,学员未消课的学费经教育部门审核通过后,可通过账户监管银行退还,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机构“卷钱跑路”的风险,保障学员和家长的利益。

  目前这一规定适用于成都市区域内面向中小学生从事学科类非学历教育培训的线下校外培训机构,不适用于省教育厅审批的线上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线下非学科类、非学历高等教育助考类校外培训机构可参照执行。学科类培训包括: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地理、数学、外语(英语、日语、俄语)、物理、化学、生物9类学科。记者 李寰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