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kjws > 四川在线

四川6所高校入选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
2022年03月08日 10: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四川在线记者 江芸涵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的通知》,全国439个虚拟教研室入选,其中课程类237个、专业类137个、教研类65个。

  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的建设目标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依托,探索建设新型基层教学组织,打造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和质量文化,引导教师回归教学、热爱教学、研究教学,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四川省共有14个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其中四川大学5个,西南交通大学3个,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各2个,西南石油大学和四川农业大学各1个项目入选。详见名单: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