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lyxw > 中新网四川

南充顺庆:李子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6月14日 15:1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14日电 (黎涛 陈静)眼下正是李子成熟上市时节,6月13日,走进南充市顺庆区渔溪镇渔溪桥村李子产业园,满树的李子一颗挨着一颗,压弯了枝丫。在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村民手提果篮,忙着采摘、搬运果子的身影。

俯瞰李子产业园。顺庆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俯瞰李子产业园。顺庆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今年李子产量还可以,品质好,个头饱满,十分逗人爱!”陈开金是渔溪桥村村民,他一边将刚刚采摘的一颗颗硕大的李子放进果篮,一边介绍道,现在采摘的是五月脆,水分很足,肉质细腻,口感清脆、香甜。过去村上没有产业,陈开金收入很低,现在村上建起了产业园,他一直在园区务工,一年有1万多元收入。

  “我们园区主要有贵州蜂糖李、汶川青脆李、五月脆、冰糖李等品种,目前五月脆已陆续成熟。”园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园区李子亩产可达1000公斤,预计实现总产值1500万元。

  “李子产业园带动了100余名群众入园就业、增收致富,实现村集体年收入10万元以上。”渔溪桥村党总支书记何小刚介绍,该村李子产业园以“园区+扶贫”“金融+扶贫”“互联网+扶贫”的发展思路,吸纳当地精准贫困户入园,每户每年保底分红0.25万元以上,加上在园区务工的收入,一年可达2万元左右。

  据了解,该村今年将与中国邮政顺庆分公司合作,于19日举办李子采摘节,欢迎市民前来采摘,为乡村振兴、农民增收助力。(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