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四川新闻网

雨水将“凉快”送达 未来三天,四川防雨防汛压力陡增
2021年08月06日 09:14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祝欢
分享到:

  川观新闻记者 陈婷

  8月5日的四川天气,大致是这样的格局:东边南边“火热”,西边北边“水深”。

  当天,省内不少地方发布了气象灾害预警信息,涉及高温、暴雨、雷电、大风,(有网友还反映还遇见了冰雹,)是啥子花样都要耍焦的架势~

  不过!随着8月5日下午,四川省气象台解除了高温蓝色预警。

  从8月6日开始,全程持续了8天的高温天气基本成为过去式。根据各地方气象台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8月6日,达州、广安、泸州、宜宾、南充、内江、遂宁、宜宾、攀枝花最高气温还有机会站到35℃以上。

  太阳公公准备休息去了,接下来,四川的天空主要由雨神值守。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

  8月5日晚上到6日白天,盆地大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雷雨时有短时阵性大风,其中雅安、眉山、乐山3市及绵阳、德阳、成都3市西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川西高原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中甘孜州西北部、阿坝州北部有中雨;攀西地区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或雷雨,东北部有中到大雨,个别暴雨。

  6日晚上到7日白天,盆地各市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雷雨时伴有短时阵性大风,其中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眉山、乐山7市及巴中、南充、遂宁、资阳、内江5市西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中甘孜州西北部、阿坝州北部有中雨,个别大雨。

  7日晚上到8日白天,盆地各市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雷雨时有短时阵性大风,雨量普遍中雨,其中广元、巴中、南充、达州、广安、遂宁、资阳7市及绵阳、德阳、成都3市东部有暴雨或大暴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有中到大雨。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24小时内,盆地最低气温:西部22-24℃,其余地方24-26℃;最高气温:西部32-34℃,其余地方34-36℃。

  大家盼望已久的“凉快”送达,防雨防汛也将成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朋友们,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哟~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