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四川日报

四川多地迎来2021年深秋的第一场雪
2021年10月22日 09:1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郭静雯 王晋朝 钟卉

  才过寒露,霜降未至。近日,四川多地迎来2021年深秋的第一场雪。

  成都的初雪,飘在西岭雪山。雪从20日19时开始下,截至21日记者发稿时仍没有停。海拔3250米的日月坪景区被白雪覆盖,变成银装素裹的冰雪世界。低温天气还将持续几天,目前西岭雪山红叶正处于最佳观赏期,游客在日月坪景区将有机会在雪中赏红叶,观赏到两个不同季节的景观。能观赏到同样美景的,还有眉山瓦屋山、巴中光雾山和雅安的王岗坪景区。

  21日凌晨,峨眉山景区高山区纷纷扬扬飘起雪花,金像、石狮、屋顶、台阶……山顶的一切都被白色覆盖。记者从景区金顶管理处了解到,此次初雪持续时间较长,到当日11时左右仍在持续。景区高山区接引殿、雷洞坪、索道、金顶等区域的林间、游山步道上全有积雪。

  川西高原的雪来得更早一些。15日晚,红原县下起了鹅毛大雪,从网友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雪下得又大又密集。同一天,九寨沟景区迎来今秋初雪。“人间瑶池”黄龙在16日披上银装,成为冰雪世界。10月20日晚至21日白天,康定市气温持续下降,城区迎来2021年入秋后的第一场雪。

  早在8月25日,达古冰川就已经迎来第一场秋雪。国庆节后,降雪频率增大。10月21日,达古冰川再次迎来降雪。站上4860米的雪山之巅,仿佛置身“冰雪奇缘”般的电影世界。

  “云”赏景同时,不少网友惊叹,“今年下雪好早”。

  今秋初雪真的来得比往年早吗?峨眉山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事实上,相较于去年10月16日的初雪,景区今年看雪时间比去年略微滞后。

  西岭雪山今年初雪时间与往年相比基本处于同期,但雪量更大,一夜降雪后,主要景点均已有半指深的积雪覆盖。

  瓦屋山景区相关负责人则表示,今年秋雪时间跟去年是在同一天。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