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川观新闻

冲刺8500公里!四川多条高速公路捷报频传
2021年11月24日 09:33 来源:川观新闻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时近隆冬,蜀地严寒,但多处交通项目建设热火朝天,捷报频传,为了实现“年内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超过8500公里”的目标,一线建设者正全力冲刺。

  11月23日,位于巴中市通江县境内的镇广高速王通段,雏形初现。工程车穿行在已完成油面铺设的路上,工人们分段进行着机电设备、交安等收尾工程。作为全国首条“红色主题高速”,川观新闻记者行驶其间,处处可见红色元素。

  “王通段计划12月通车,我们正在全力推进,力争本月底就具备通车条件。”蜀道集团镇广公司经理层负责人廖春泉介绍,待镇广高速王通段建成通车后,高速公路将直接通达川陕革命根据地烈士陵园,带动地方融入全省、全国高速公路网。

  省内首条大规模“四车道改八车道”的成乐高速扩容项目,也在加快建设。按照计划,成乐高速眉山南至乐山绵竹42公里路段将于本月底建成。川观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段右幅已经完成改建,车辆单向通行;在建的左幅,仅余部分绿化和波形护栏尚在施工,白色标线划出的四车道路面笔直宽阔。

  “眉山南至乐山绵竹段后天(11月25日)就将建成通车,可以八车道畅跑了。”蜀道集团成渝公司成乐分公司总经理许金华说,成乐高速扩容项目分段建设,这段通车后,成乐高速扩容86公里原路扩建段,仅剩眉山至眉山南的10公里路段在建,预计年内将基本建成,2022年春运前全部建成投用。

  川观新闻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以来,全省已有224公里高速公路建成投用,年底前还将有多个高速公路项目建成通车,预计全年建成通车高速公路里程超过500公里,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将突破8500公里。

  除通车项目外,规划和在建高速公路项目也传来好消息。近日,开江至梁平高速公路四川段的控制性工程、明月山隧道右洞入口顺利进洞,拉开了全线“大干快上”的序幕,作为川渝间的交通要道,开梁高速将强化成渝双城经济圈毗邻地区互联、促进“万达开”区域一体化发展;康定至新都桥高速公路也于近日确定了中标人,该项目建成后,高速公路将进一步向涉藏地区延伸,经成雅、雅康,成都至新都桥将形成全线高速公路通道,不用再翻越“翻死人的折多山”。

  近日印发的《四川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明确,“十四五”期间,全省综合交通建设规划投资确保完成1.2万亿元,其中,公路水路完成投资7000亿元,高速公路网络进一步完善,新增13条出川通道、达到37条,有高速公路覆盖的县(市、区)新增16个、达到152个。(记者 王眉灵 何海洋)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