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四川日报

四川藏语佛学院阿坝分院落成开班
2021年11月28日 09:2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中成)11月27日,四川藏语佛学院阿坝分院落成暨开班典礼在阿坝州理县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出席活动并为学院揭牌。

  四川藏语佛学院阿坝分院是经中央统战部和国家宗教事务局批准成立的全日制中等宗教院校。该分院建设项目于2019年2月获立项批复,今年10月一期工程完工,目前可同时满足260余名学员学习培训,二期工程已纳入省、州“十四五”规划。首任院长为阿坝州政协副主席、州佛教协会会长达扎·尕让托布旦拉西降措。

  田向利实地察看学院综合楼、学术报告厅、学员公寓等基本建设和日常管理,与学员座谈交流,并到理县杂谷脑镇官田村、宝殿寺调研。她强调,中央、省委历来重视藏传佛教工作,关心藏传佛教界特别是爱国爱教僧才的成长。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探索完善传统学修与现代学修相结合的教学体系,培养爱国守法、严谨务实、多闻多思、学修并重的优秀僧才。要团结和引领广大僧众与党同心同向同行,真正把寺庙管理好、把广大僧尼和信教群众教育引导好、把藏传佛教的形象维护好,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广大学员要潜心钻研佛法、精进学识,提高宗教造诣和修为,自觉肩负起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使命,努力造福信众和社会。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