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四川日报

四川两案例入选全国农业绿色发展典型
2022年03月09日 11:4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近日,农业农村部推介了2021年全国农业绿色发展典型案例,四川两个案例入选,分别为《眉山市青神县:创新“333”管理模式 高效回收处置农药包装废弃物》《成都市邛崃市:分类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 提升生态农业发展水平》。

  青神县每年使用农药86吨左右,产生农药包装废弃物11吨左右。近年来,该县探索推行“押金制、积分制、有偿制”市场化回收模式,实现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闭环管理。

  邛崃市则探索形成“就近循环+异地循环+多形式综合利用”三种畜禽粪污治理模式,分类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目前,全市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90%以上,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实现100%,化肥、农药使用量持续3年实现负增长。

  记者 史晓露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