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cxw > 四川在线

速抢名额!四川今年免费培训500名创业者
2022年04月14日 09: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周洁 四川在线记者 刘春华

  4月13日,成都某商贸有限公司品牌总监潘元利带着团队完成了公司品牌营销短视频的制作,打算联系广告公司对公司产品进行广告投放。作为一名青年创业者,经过11年的奋斗,潘元利目前已自主经营多家企业。

  和所有创业者一样,潘元利的创业之路并非一路坦途。“团队管理、品牌运营,都是我创业初期的短板。”潘元利说,2007年,他刚上大学时就开始兼职创业,2011年大学毕业后,便正式踏上了创业路。刚开始,创业团队如何优化高效,品牌如何推广等问题一度困扰着潘元利,他急需专业知识,才能在创业路上走得更远更久。

  解决问题的机会很快就来了。2013年,潘元利参加了四川省第四届“我能飞”创业提升培训。这次由人社部门买单的免费培训,在他的创业生涯中十分关键。“这次培训不仅弥补了创业短板,更开拓了眼界,彻底转变了创业思维。”潘元利说,在这次培训中,他掌握了系统、专业、可操作的创业理论和办法,让他在之后的创业途中少走了不少弯路。

  “这次培训让我的创业变得更专业,实现了从量到质的变化。”潘元利说,培训结束后,人社部门对学员的关心一直没有断线,一直以护航创业者可持续发展的形式存在着。“从2013年参加培训到现在,始终都有老师和我保持沟通,帮助指导我创业。”潘元利说。

  2022年,更多创业者将获得和潘元利一样的免费培训机会。

  4月13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四川省就业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帮助更多创业者提升企业经营管理综合能力,提高企业存活率和创业成功率,四川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民营办、省残联决定,在今年5月—7月,联合开展全省第十三届“我能飞”创业提升培训,对已创办企业(初创期企业或中小微企业)或在创新创业园区(孵化基地)内有创业项目的大学生、农民工、退役军人、残疾人创业者及其他青年创业者进行免费培训,帮助这些创业“潘元利”们走得更远更成功。

  参加培训的创业者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岁,其中退役军人不超过40岁。500个培训名额。根据参训创业者的群体特点、创业阶段和创业领域,采取 1(标准化课程)+X(特色课程)的形式设置课程内容。标准化课程包括创业团队建设、企业绩效管理、产品市场营销、企业战略与品牌塑造、初创企业合伙人制度、企业财税实务、创业者法律素养等,特色课程包括公众魅力表达、自媒体运营、农村集体经济、乡村振兴、农村电商、直播带货、商业计划书制作、资本思维等。

  有符合条件、参训意愿的创业者可到各地、各高校进行报名。在校大学生创业者可在所属高校进行报名登记;已毕业大学生创业者可在各地人社局进行报名登记;返乡下乡创业者可到各地农民工服务中心报名登记;退役军人创业者可到各地退役军人事务局报名登记;青年创业者可到各地民营办报名登记;残疾人创业者可到各地残联报名登记。

  四川省就业局相关人士介绍,“我能飞”创业提升培训费用由财政专项经费保障,参训的培训、食宿、教材等费用均免费,交通费自理。培训时间为10天。四川省就业训练中心、四川省创业服务指导中心收到报名登记信息后,将对报名参训人员进行电话回访,并根据培训要求组织专家队伍进行学员遴选等工作。最终将通过短信或电话的形式通知本人。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