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华西都市报

四川眉山一教师退休感言火爆网络
2021年07月15日 10:32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眉山一教师退休感言火爆网络

  网友点赞:物理老师有语文老师的文采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王越欣 李庆

  近日,眉山市苏祠中学教师庄学平的退休演讲视频获无数网友点赞。11分钟的演讲中,她用极其幽默又接地气的语言,逗笑了网友。

  7月13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联系上庄学平,她说,演讲内容是她的亲身经历,也是她最真实的想法,没想到会引起大家的关注,“早知道会火,我就准备好点,说普通话嘛。”

  女老师退休演讲走红网络

  庄学平是眉山市苏祠中学的一名物理老师,前不久刚刚退休。让她没想到的是,自己会因为退休感言而“走红”。

  “我是说得低调一点,还是(把优势)全部抖出来呢”“我生是苏祠人,死是苏祠鬼嘛”“你若信任,我必不负”……6月24日,在眉山市苏祠中学2021年教师退休仪式上,庄学平金句频出,逗笑了台下的观众。这段演讲被同事录下来发到网上后,无数网友被逗笑的同时,也被庄老师的才情所折服,并为之感动。

  “有才、有情怀、有格局的退休感言”“教物理的老师,有着语文老师一样的文采”“被教书耽误了的段子手”视频下方的评论里,大家纷纷为庄老师点赞。

  演讲内容是她的真实想法

  “根本没有想到会火,这段视频是同事为了留作纪念录下来的。如果早知道要录像,我就好好准备一下,说普通话了嘛。”面对走红,庄老师笑着说,“好尴尬,没想到我会因为一个退休感言火了。”

  据了解,1990年大学毕业后,庄学平就投身教育事业,在乡镇初中工作7年后调至东坡区苏祠中学,在苏祠中学工作了24年,今年正式退休。

  “演讲内容是我自己写的,全部是我的真实想法,也是我生活的真实写照。”庄老师说,今年中考结束后就接到通知,要在学校举行的教师退休仪式上发言,于是就每天在手机上写一点,写写改改,最后呈现出这段演讲。

  退休后有很多想做的事

  据了解,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庄老师也是一个幽默的人,和学生、同事都能打成一片,也被大家亲切地叫做“庄姐姐”。

  视频走红后,许多网友觉得,庄老师的状态和心态很年轻,是一位深受大家喜爱的好老师,因此好奇她还会不会再重返校园。

  “我会一直关注学校的发展,但应该不会再回去了,因为我还有很多想要做的事。”庄老师说,退休后想去旅游,看看祖国的山山水水;还要做瑜伽、游泳,最重要的还想完全放松下来多看看书。

  正如庄学平演讲中所说,“朋友们再见了,我会在苏祠中学老年人协会等你们,咱们去到那里,也算是那个旮沓里最年轻最靓的崽哦!”

  庄学平演讲金句

  “你若信任,我必不负。”

  “我真的好羡慕你们年轻,因为年轻,就会有无限的可能。”

  “有的朋友爱抱怨工作,殊不知你所抱怨的,也许正是别人穷其一生的追求。”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