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成都日报

7岁萌娃“暴走”10公里离家 民警跨区接力找回
2022年02月18日 09:50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曹惠君

  近日,成都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新兴派出所出了一个特别的警,花了整整半天的时间——找娃娃。一路地铁追寻,终于在成都东站把独自出门的7岁多的小男孩找回家,娃儿说的,过年在达州耍得太开心了,还想去。

  2月14日这天,新兴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在茅香村2组,有个还不满8岁的小男孩不见了。民警谭振和同事赶到现场了解到,男孩早上8点过就出门,中午1点钟了还没有到家,一家人忧心如焚。

  调监控,一看,全程步行的小男孩在行走了10公里、耗时整整4个小时后,终于在麓山附近进了地铁站。

  谭振一边和派出所调看监控的同事联系,一边开车沿孩子的行踪进行搜索。经过天府新区警方的协调,轨道公交分局的所有警务区,几乎都接到了协助寻找的指令。最终,民警在成都东站西广场找到了小男孩。接到娃儿的时候,谭振才终于松了口气。

  天府新区警方在此提醒:孩子们,开学了,收心了。到任何地方,一定要和家里大人说一声。同时,也请广大家长看护好小孩,加强孩子的安全意识教育,切勿让其单独出门,如遇小孩走失,请立即拨打110寻求帮助。(成都日报记者 何良)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