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ms > 红星新闻

女子网购收到“卖家”主动退款 下了一个APP后其108万元存款没了…
2022年03月11日 10:28 来源:红星新闻 编辑:曹惠君

  2022年2月24日14时许,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区分局荷花池派出所接辖区王女士(化名)报警称,她银行卡内的108万元存款被骗走了。

  值班民警询问了解到,王女士在家中接到所谓某网络平台的电话称,其网购的生活用品有质量问题,需要进行退款。对方向王女士发送了网购商品的截图,这让王女士没有怀疑。于是在其引导下,王女士下载了对方发来的某APP软件,然后进行退款操作。

  但是在完成操作2分钟后,王女士点开自己的手机网银,突然发现卡内的108万元定期存款不见了。王女士很是疑惑,自己并没有进行转账操作,钱怎么不见了?

  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展开调查工作。经与银行多方查询,王女士的定期存款已经处于购买理财产品后的延时支付状态,好在还没被转走,只是无法在账户余额内显示。

↑民警帮王女士追回存款

  民警介绍,如果不是王女士及时报警,极有可能会收到另外一通冒充公检法的诈骗电话,并以她被电信诈骗为由,要求其将存款转移至安全账户。

  随后,银行工作人员对王女士卡内的存款进行了全域冻结。据介绍,在经上级银行部门审核后,该笔钱将会在规定时限内转至王女士指定的账户中。

  警方提醒:凡是网购后店家主动要理赔或退款的,很可能是诈骗。接到退款电话后,一定要先向实际店铺卖家核实情况,不要轻易加陌生人为好友,不要随便点击陌生人发来的链接,不要轻易下载来路不明的软件。若是不小心被骗或接到疑似诈骗的电话,请立即拨打110报警。

  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图据警方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