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houye > 四川新闻网

成都将于11月20日22时解除重污染天气预警
2021年11月20日 10:26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四川新闻网-首屏新闻成都11月19日讯(记者 卢永洪)记者从成都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根据四川省、成都市生态环境部门及气象部门最新空气质量会商结果,20日冷空气将进入成都,夜间风速明显增加,并伴有小雨量级降水;21日白天持续受到冷空气影响,整体风速较大,降水逐渐结束。预计11月20日空气质量为良至轻度污染,21-22日为优或良。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气象扩散条件将得到改善,在天帮忙、人努力的共同作用下,按照省上统一安排部署,成都市将于11月20日22时解除本次重污染天气预警。

  据了解,按照省上的统一安排,根据《成都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20年修订)》相关规定,自成都市11月10日零时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以来,本轮污染过程已持续近十天。事关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成都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调度,安排部署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措施,各级各部门听令即行、真抓实干,全市上下铆足劲“战污治污”,积极推动各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见真章、出实效,尽全力争取优良天。

  当前,预警还未解除,“减污”不可松懈,全市各级各部门仍将持续并加大对各项污染源的巡查管控工作,督促各涉污单位严格落实应急响应措施。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