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whty > 成都商报

好期待!成都熊猫基地二期将于年底开园 动物馆舍以“日月星辰”命名
2021年12月09日 09:34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12月7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天府绿道微信公众号获悉,熊猫基地二期将于今年年底开园。

  据了解,熊猫基地由原来的1035亩,扩建至3570亩,以尊重、保护、环境、互动、教育为原则,打造一座动物友好、游客畅行,兼具科研科普功能的沉浸式熊猫园,对大熊猫及其伴生动物的科研工作有着重大意义。

  “友好”是反复出现的关键词

  据悉,在整个二期的规划中,“友好”是反复出现的关键词,一方面利用区域优良的自然本底创造特色功能区,营造动物友好的环境条件,另一方面则利用合理的动线和商业业态,创造人类友好的游赏体验。

  熊猫基地扩建项目集科研繁育、科普教育、文创创意、旅游度假为一体,项目整体布局为“一轴三核六片区”,“一轴”为贯穿基地南北的景观交通轴,实现绿道健身、景观农业、人车分流;“三核”是旅游服务核心,分别位于南、西两个出口和山丘片区,为游客提供科普体验和旅游消费场景;“六片区”分别根据场地特质、动物组合、场馆主题、参观方式和活动内容划分为冒险溪谷、无限山丘、探索密林、熊猫农场、宝藏湖泊(改建区)、科学珍探(非游览区)。

  冒险溪谷“含熊猫量”超高

  记者从熊猫基地官方微信公众号获悉,扩建区的动物馆舍以“日月星辰”为主题命名,以中华古典诗词为灵感来源,寄托美好祝福,充满诗意。其中溪谷片区则选取了其中的“月”字给馆舍取名。

  冒险溪谷是新区内大熊猫馆舍最集中的片区。溪谷片区可逛的大熊猫馆舍足足有7个,包括4个圆形兽舍和3个卵石兽舍。溪谷片区的馆舍名字分别为:“山月馆”“云月馆”“秋月馆”“望月馆”“明月馆”“江月馆”“闲月馆”。因为4个圆形兽舍位置较集中,因此“含熊猫量”超高。每个馆舍之间都有观光栈桥连接,大家可以一次性看个够。兽舍内部更贴近于环形,外圈供大家欣赏滚滚们的憨态可爱,中心则是一个露天活动场。

  在保障动物管理安全性的前提条件下,露天运动场外围利用树桩等更加环保耐用的材料打造的围墙,营造模拟出更加自然的环境景观。这正是新区建设理念中体现追求原生态风格的一处缩影。

  全新的熊猫基地将解锁沉浸式游玩新体验。在熊猫舍、产房,游客可以看到“滚滚”的成长;在大熊猫自然教育和自然艺术中心,可以参观大熊猫主题艺术展览,或是DIY一件属于自己的熊猫工艺品;在影视文娱演艺中心,则可以通过4D、VR等影片,了解大熊猫保护的科普知识,或是在剧场看一场盛大的演出……

  目前,馆内的树木已经郁郁葱葱,木架爬爬梯也布置妥当。待熊猫基地二期开园后,游客便可亲自探访“滚滚”新家了!

  记者 彭惊 林聪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