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pxw > 中新网新疆

重磅推荐!大美新疆·阿克苏
2021年11月24日 15:03 来源:中新网新疆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阿克苏是塔克拉玛干沙漠边上一颗闪闪发光的绿宝石。

  这是一个东西方文明交融荟萃的地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人心,神秘的龟兹文化源远流长。

  这是一个自然风光旖旎、历史文化璀璨的地方,峡谷雄奇峻伟,湿地草木葱茏,林海碧波连天,古遗址遗风余韵,壁画巧夺天工……

  这是一个因水得名、因水而兴的地方,天山雪水灌溉,汲取大自然之精华,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从初春到深秋,阿克苏大地孕育着丰饶的物产,内涵丰富。

  这里不仅有味甜多汁的冰糖心苹果,还有皮薄味香的纸皮核桃,肉厚质密的红枣……更是中国重要的优质商品棉生产基地。享有“塞外江南”“瓜果之乡”、“鱼米之乡”之美誉,名不虚传。 这座因水得名的“白水城”,滋润着民风淳朴的人民,她那异域风情的神秘魅力,吸引五湖四海的游客驻足,并在这里温暖相遇,醉倒在慕萨莱斯的烟火气息中,点亮万家灯火,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延续着王三街百年历史讲述着各族群众绵长的“一家亲”故事。

  时光荏苒,岁月变迁,和谐、文明而具有现代气息的阿克苏,正插上腾飞的翅膀,经济跑出“加速度”,向世界诉说着:未来可期。

  阿克苏,是摄影家的天堂,自驾游的圣地,探险者的乐园,是你这一生期待际遇的诗与远方。阿克苏,就是这样一个让您魂牵梦萦、流连忘返的地方。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