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szjj > 四川日报

新能源汽车下乡四川站活动在宜宾开启
2021年12月27日 11:2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宁宁)12月24日,以“绿色、低碳、智能、安全—一步跨入‘新’时代,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21年新能源汽车下乡四川(宜宾)站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能源局组织发起,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宜宾市人民政府承办。今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已先后在江苏溧阳、重庆、江苏南京、湖北十堰、广西柳州举行,宜宾站为最后一站。

  此次宜宾站活动,共有17家企业68款新能源汽车参与,在保障供给质量的基础上极大丰富了消费者的车型选择,切实惠及广大县城、乡村消费者。

  自去年下半年启动以来,当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车型累计销售超过20万辆。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11月下乡车型累计销售92.7万辆,较同期增长1.9倍。“这为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改善农村出行条件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省经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川现已初步建立包括整车、关键零部件、装备制造及营销服务等较为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体系,并依托丰富的清洁能源和锂矿资源优势,大力推动动力电池产业,同步培育和发展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全省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省已累计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近30万辆,同比增长60%,建成充电站300余座、充电桩约7.7万个。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