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txsc > 中新网四川

泸州市统战干部培训班和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开班
2022年06月14日 16:3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14日电 (李湘玉)6月13日,泸州市统战干部培训班和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泸州市社会主义学院l举行,泸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许仁兵,市委党校副校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桂秋英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书记项晓芸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泸州市委统战部供图
开班仪式现场。泸州市委统战部供图

  许仁兵指出,全体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提升能力水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许仁兵说,党外代表人士要不断提升“五种能力”: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善于从政治上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处理问题;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切实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推动党和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提出更多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提升组织领导能力,实现由专家型人才向复合型人才转变;提升合作共事能力,通过民主集中智慧、科学决策,通过协商沟通思想、形成共识,凝聚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提升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

  许仁兵强调,统战干部要不断提升“五种能力”:提升政治能力,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提升政策执行能力,成为统战工作行家里手;提升调查研究能力,进一步增强统战工作的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联谊交友能力,使更多的统战对象成为关键时刻的统战力量;民主协商能力,在民主平等、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中求同存异、聚同化异。

  此次培训分统战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两个班分班授课,泸州市各区县党委统战部、园区党工委统战部,市统战、民宗、对台工作领导小组重点成员单位和有关企事业单位的分管负责同志或具体经办同志;市、区县部分副科级及相当职务层次以上的党外代表人士等学员参加培训。(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