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whty > 四川在线

滑雪、晒太阳很安逸!四川冬季旅游系列活动启动
2021年12月10日 13: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郭静雯

峨眉山

  窗含西岭千秋雪。每年的冬天,到西岭雪山滑一场雪几乎四川人的标配。

  12月10日,“迎冬奥·游四川”冬季旅游启动仪式暨2021四川冰雪和温泉旅游节开幕式在西岭雪山举行,全面拉开四川冬季旅游系列活动大幕!

  本次活动以“赏蜀山冰雪·享攀西暖阳”为主题,突出四川冰雪、阳光两大优势,聚焦攀枝花市、阿坝州、甘孜州、凉山州“三州一市”,通过举办民俗节庆和主题活动、线上线下宣传推广等方式,多渠道、全方位推介四川冬季旅游精品线路和经典景区,让游客来川体验冰雪温泉和冬日暖阳的独特魅力。

海螺沟

  此次开幕的2021四川冰雪和温泉旅游节,集聚了旅游、文创、赛事、美食、音乐等多种元素。开幕式后,成都还将举办南国冰雪世、第二届成都市青少年滑雪比赛、2022年西岭雪山滑雪精英挑战赛、白色·盛景-经典交响音乐汇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推出冬季旅游线路、冬季火热场景,满足广大市民和游客冬季旅游需求。

九寨沟

  景区还将推出一系的精彩纷呈的现场赛事活动,有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雪上项目比赛、成都市青少年滑雪锦标赛,在后期还将针对爱宠人士推出萌宠嘉年华活动,让游客和自己的爱宠可以尽情在雪地撒欢。北京冬奥会举办之际,西岭雪山精英挑战赛也将于1月中旬在西岭雪山滑雪场拉开帷幕,本活动是以面向滑雪发烧友、滑雪会员发起的,以景区品牌为主导的滑雪比赛,以赛会友,该比赛也将是西南片区最专业、规格最高的大众比赛。

稻城亚丁

  整个冬季,各地的冰雪、阳光活动也十分丰富。

  本月底,将在攀枝花市米易县举办“第十二届攀枝花欢乐阳光节”,赏花、摘果、晒太阳,体验一个暖意融融的冬天。12月17日至26日,濮存昕等23位中外艺术家共同发起的大凉山国际戏剧节将正式唱响。省内外游客可来大凉山观赏秀丽的自然风光、体验灿烂的民族文化,共赏一场冬日的戏剧盛会。此外,阿坝州还将推出中国九寨沟国际冰瀑旅游节、四姑娘山国际攀冰节、达古冰川冰雪旅游季等活动,邀游客共赴一场“冰与火”的欢乐之旅。

攀枝花三线建设博物馆

  四川地处中国南北气候分界线,是全球低纬度冰雪观光旅游资源最富集、中国南方最适宜冰雪运动旅游的地区,被誉为“温暖的南国冰雪世界”,现已形成了47个冰雪观光旅游景区、16个滑雪场、10个温泉度假区、100余处温泉旅游点。四川攀枝花、西昌地区地处攀西大裂谷安宁河平原,属南亚热带亚湿润气候,年平均气温20℃左右,是我国冬季极具阳光资源的区域,是一个冬季穿衬衫的度假胜地,现已形成以攀枝花市、凉山州安宁河谷6个县、雅安市石棉县、汉源县等为代表的阳光康养度假目的地。独特的地理条件,给四川的冬季赋予了冰雪和阳光两大旅游资源。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