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whty > 成都商报

220多场演出 大凉山国际戏剧节12月17日开启
2021年12月09日 10:10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十多种表演艺术门类、几十项丰富活动、两百余场精彩演出……12月7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省凉山州相关部门获悉,第三届大凉山国际戏剧节将于12月17日至26日在西昌举办。此前,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大凉山国际戏剧节组委会曾发布公告称,第三届大凉山国际戏剧节延期至12月举办。

  据了解,第三届大凉山国际戏剧节共收到报名剧目188部,最终有话剧、歌剧、舞剧、音乐剧、哑剧、声音剧、肢体剧等多种表演形式,共计220多场演出将上演。

  在本次报名剧目名单中,不乏众多经典作品。如中国国家话剧院的话剧《哥本哈根》,被誉为“无法超越的悬疑推理经典作品,达到了艺术与科学、感性与理性的完美融合”,该剧将于本届戏剧节期间在大凉山倾情上演。爆款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自北京首演之后,成功破圈,收获各界的广泛赞誉,豆瓣评分8.5,大麦评分更是高达9.5。在本届戏剧节期间,这部一票难求的唯美舞蹈诗剧将再现宋代美学意境,致敬匠人之心。

  戏剧节期间,戏剧盛典、戏剧嘉年华、西昌国际戏剧论坛、国际戏剧学院奖(导演奖)颁奖典礼、国际剧目推介与演出交易会、国际剧本推介与版权交易会、知名艺术高校合作联席会、戏剧工作坊、首届中国剧本杀大会和自然戏剧体验活动等也将同步举办。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