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whty > 川观新闻

清明假期去哪儿赏花?四川推介9条赏花路线
2022年04月03日 09:01 来源:川观新闻 编辑:曹惠君

  海棠花、桃花、樱花、李花、梨花竞相绽放,芍药花、辛夷花、牡丹、杜鹃花争奇斗艳……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踏青观光、寻春赏花的脚步声越来越近。4月2日,省林草局发布2022年四川省第二期花卉观赏信息,推介9条赏花路线。

  假日期间,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大家不妨去看看——

  1.海棠花—双流棠湖公园、温江光华公园、新津花舞人间

  预测花期:4月—5月

  二月巴陵日日风,春寒未了怯园公。海棠不惜胭脂色,独立蒙蒙细雨中。

  2.桃花—成都龙泉驿、成都青白江龙门、眉山丹棱梅湾、眉山东坡区三苏镇、眉山仁寿文宫镇、德阳广汉松林镇(连山镇)、自贡自流井区尖山、遂宁蓬溪任隆镇、遂宁大英卓筒井镇为干屏村、南充西充县古楼镇

  预测花期:3月-4月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桃之夭夭,有蕡其实。之子于归,宜其家室。桃之夭夭,其叶蓁蓁。之子于归,宜其家人。

  3.樱花—成都青白江凤凰湖、成都崇州三郎镇、眉山岷东新区樱花博览园、绵阳三台盛世樱花悠乐谷

  预测花期:晚樱3月下旬—4月中旬

  樱花红陌上,柳叶绿池边。燕子声声里,相思又一年。

  4.梨花—成都新津梨花沟、德阳绵竹九龙镇、雅安汉源九襄镇、阿坝金川县、宜宾长宁佛来山、广元苍溪梨博园、广安华蓥山

  预测花期:3月—4月

  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

  5.辛夷花—绵阳北川药王谷和九皇山、绵阳江油大康旱丰村吴家后山

  预测花期3月中旬—4月中旬

  山吐晴岚水放光,辛夷花白柳梢黄。但知莫作江西意,风景何曾异帝乡。

  6.芍药花—德阳市中江县集凤镇石垭芍药基地、眉山市彭山区凤鸣花谷

  预测花期:4月-6月

  今日阶前红芍药,几花欲老几花新。

  7.牡丹—彭州市天彭镇天彭牡丹基地、绵阳游仙区盐泉镇光明村

  预测花期:4月中下旬—5月中旬

  庭前芍药妖无格,池上芙蕖净少情。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

  8.杜鹃花—峨眉山报国寺、凉山州会理龙肘山、眉山瓦屋山

  预测花期:4月—5月

  杜鹃花上杜鹃啼,自有归心似见机,人各有求虽意合,何须勤苦劝人归。

  9.雏菊-郫都区蜀汉西路、天府新区鹿溪河生态公园、龙泉驿青龙湖湿地公园

  预测花期:3月—6月

  乡间微风拂面过,伴着余晖,体验宁静的慢生活。

  宋戈 记者 王代强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