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whty > 中新网四川

“五一”去哪儿? 成都文旅:各大景区上新游玩项目 展示公园城市多面之美
2022年04月29日 14:3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9日电 (戚果)成都文化旅游发展集团(以下简称成都文旅集团)29日透露,“五一”假期将至,成都周边各景区推出踏青、避暑休闲营地助燃“五一”露营“热”。“穿上旗袍去安仁”“锦江夜行”等多款精品活动回归,带领广大游客和市民感受公园城市多面之美。

  露营唱“主角” 各大景区上新游玩项目

成都户外露营。(成都文旅集团 供图)
成都户外露营。(成都文旅集团 供图)

  露营成为时下成都人休闲游“顶流”。为助燃“五一”露营“热”,西岭雪山、西来古镇、五凤溪古镇、东部新区滨湖空间等推出高品质户外营地。帐篷天幕下,游客们可欣赏山色湖光、享受轻奢餐食。

  西岭雪山映雪湖畔,报春花争相开放,花开如盘的高山杜鹃也进入盛放期,配合4月30日正式启动的“西岭雪山·亲子嘉年华”主题活动,景区特别推出高颜值亲子营地。自然集市、户外烤肉、露天电影、草地童趣乐园助阵。在东部新区环湖路,以亲水为特色,亲子、休闲运动为主题的滨湖空间目前已打造完毕,一期园区内的英式下午茶、“理想屿”天幕营地及皮划艇等项目将于近期开放。

  此外,平乐古镇“泛舟白沫江”体验项目将于“五一”正式亮相。竹造的仿古小船将从平乐古镇白沫江的“一江分三水”处出发,沿着江水缓缓行进,拍打江水的木制水车、沿河而建的吊脚楼、建于明清的古朴石桥在眼前徐徐铺开。游客还能近距离欣赏“鱼鹰戏水”的场景。

  精品活动回归 感受公园城市多面之美

锦江夜行活动。(成都文旅集团 供图)
锦江夜行活动。(成都文旅集团 供图)

  4月30日起,锦江游船“石牛堰至东湖公园段”航线将正式复航,届时锦江夜行活动也随之回归。5.5公里的行程将解锁339天府熊猫塔、十二月市、合江亭、安顺廊桥、兰桂坊等众多城市地标。与宽窄巷子“梦幻联动”的“锦江夜行西线”也即将上线。

  安仁古镇第十届“穿上旗袍去安仁”活动如期而至,该活动涵盖“大型旗袍巡游”“探秘古镇打卡活动”“时光照相馆”“抖音旗袍挑战赛”等八大主题,还将开展“云游安仁·穿上旗袍去安仁”线上直播活动,带来别样的文化体验。

  平乐古镇邛州园内将举办汉服游园活动,游客可体验绣香囊、绘脸谱、礼射、投壶、活字印刷等传统文化项目,感知中华传统文化韵味。

  五凤溪古镇“五一国风生活节”从4月30日便正式开始,川剧变脸、滾灯、古彩戏法等极富四川特色的表演云集,现场设国风市集、国风闹春、扎染技艺、草地咖啡、国风书画展五大互动区,以色、声、触、闻、知演绎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碰撞。(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