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whty > 中新网四川

成都本土画家贾雨获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艺术顾问
2022年04月28日 16:3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8日电(陈晓静)近日,成都本土著名画家贾雨收到来自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先生签发的聘书,聘任贾雨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艺术顾问,并授予“联合国和平艺术家”称号。此前,贾雨先生曾获得联合国和平艺术奖获,并授予“联和国重点推荐艺术名家”。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艺术顾问聘书。贾雨 供图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艺术顾问聘书。贾雨 供图

  贾雨是中国原生态山水画派创始人,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法兰西皇家画院院士,意大利罗马画院终身院士,香港行政艺术界联合会行政美协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ASIA)创作中心导师,国家现代艺术中心高级研究员。

授予贾雨“联合国和平艺术家”称号。贾雨 供图
授予贾雨“联合国和平艺术家”称号。贾雨 供图

  2021年,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等单位授予贾雨德艺双馨“人民艺术家”荣誉称号。他曾先后被授予“世界杰出华人艺术家”“世界华人艺术领袖”“中国美术大师”“中华当代文人艺术家”“中国当代实力派画家”“当代中国书画艺术领军人物”“中国书画家百杰”,中韩、中日“文化交流使者国际艺术家”“中印艺术交流大使”“中泰友好终身形象大使”“中美文化交流形象大使”等多种荣誉称号。其作品曾在韩国,英国,法国,加拿大,美国,日本等国家展出,并被人民大会堂、国家博物馆等多家机构和海内外人士收藏。

  贾雨的作品笔墨豪放,大气磅礴,在继承前人的基础上予以大胆突破,同时运用多画种的精髓,大胆的用笔用色和独特的画面结构产生异彩,充分体现了当代中国画家的造型意识。观其画作自有一股清气袭来,满纸飘香,心旷神怡的感觉。

  业界认为,画家贾雨在塑造香格里拉和田国小景形象的同时,也在铸造自己的内心世界。画面以动中有静,静中生动,以理绘形,以意取神抓住了观者的心灵,原生态绘画的理念获得民族绘画的风韵,在中国当代山水画坛独树一帜。(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