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awmxf > 雅安日报

展示良好家风文化 弘扬崇廉尚洁时代新风
2023年11月24日 14:37 来源:雅安日报 编辑:曹惠君

  十佳“清风润雅州 雅安好家规”发布仪式在芦山举行

  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万千家庭落地生根,形成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浓厚氛围,11月23日,雅安市十佳“清风润雅州 雅安好家规”发布仪式在芦山县举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谢辉出席发布仪式。

  仪式在开场表演《汉姜大鼓》《汉耀姜城》中拉开帷幕。活动现场品读了十佳“清风润雅州 雅安好家规”,并为获奖家庭代表颁奖。现场还通过获奖家庭家风故事分享、宣读《好风传家倡议书》、文艺表演等形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展示良好家风文化,着力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金石书画文章,精益求精。葱汤麦饭布衣,知足常乐。”“忠孝传家,自贵自强。”“以仁者之心践行医者使命。”“忠、孝、勤、俭。”……十佳“清风润雅州 雅安好家规”的宣读让现场观众受到了一次思想洗礼。文艺表演《家风颂》《花脸幺妹说家风》,通过一个个生动而精彩的节目传递了新时代的文明家风。

  现场还邀请了乐氏家族后人吴大勇先生和“大先生”陈怀炯的儿子陈若雷分享了他们的家风故事,让现场观众深受教育。

  近年来,雅安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聚力打造“清风润雅州”廉洁文化品牌,通过组织“好风传家”短视频创作大赛、“清风润雅 廉洁齐家”家庭助廉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浓厚氛围。“清风润雅州 雅安好家规”征集评选活动便是其中的重头戏。

  活动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雅安市纪委监委会同市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单位),在挖掘传统好家风好家规好家训的同时,更加注重提炼新家风家规家训文化,最终精选出以“忠、孝、勤、俭”为主要内容的芦山乐氏家规等10条体现新时代特点、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优秀家规家训。

  “这些家规让大家欣喜地看到,家风的传承使得家庭成为一代又一代梦想启航的支点,成为社会进步、国家发展的重要基点。”雅安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发布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乐以琴生平事迹暨乐氏家风展、乐氏家族旧居、龙门镇青龙场村村史馆和芦山县红军村。 

  雅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郑雨莎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