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

成都市青少年自行车锦标赛创纪录
2021年05月11日 15:41 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体育要从娃娃抓起,让青少年爱上体育竞技,是未来成为“塔尖”的基础。作为“体教融合”的重要组成部分,体育竞技人才培养,成都正在不断发力。日前,“爱成都·迎大运”2021年成都市青少年自行车锦标赛在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举行。

  该赛事由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体育总会联合主办,青羊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成都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合会共同承办。本次比赛分为公路自行车组、山地自行车组等13个组别,以个人计时赛及团体赛的形式进行比赛。共有来自成都市青羊区、温江区、金牛区、青白江区、金堂县、天府新区、崇州市等8个区市县的24个学校、俱乐部近300人次参赛,年龄覆盖7-18岁。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成都市青少年自行车锦标赛旨在鼓励青少年参与自行车运动,提高青少年体质和健康水平,同时为自行车项目培养后备人才、提高自行车项目竞技水平助力。作为户外项目,自行车运动不仅具有挑战性,同时也是一种速度与激情的时尚运动。近年来自行车运动在成都青少年中的普及和发展有加速之势。继去年成都市运动会首次将青少年自行车赛纳入比赛项目,今年成都市青少年自行车锦标赛无论从参与人数还是参与学校数量、规模都创下新高。同时这也是今年成都计划推出以青少年学生为主体的31个单项锦标赛中的一个。

  来自“老车迷俱乐部”的胡雅乔获得团体接力赛冠军,据他的教练透露,胡雅乔是一个非常努力的学生,在五一假期间,他放弃了休息坚持训练,并完成了140公里的训练量。他的妈妈坦言:孩子由喜欢骑自行车到参加比赛有一个过程,能够坚持下来,凭的是一种毅力。也正是因为在比赛中培养了这种持之以恒的毅力,这段时间,孩子在学习上也有了进步。所以说,我们认为竞技训练对他的学习也能起到促进作用。

  让学生爱上体育,“传统体育项目+新兴时尚体育项目”为主的“一校一品,一校多品”校园特色体育;培养竞技性人才,“631”学校高水平运动预备队建设(区级+市级),多渠道拓宽体育竞技人才培养体系,这是今年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教育局印发的《2021年成都市学校特色体育项目建设工作计划》中“体教融合”的两个重要组成部分。在体育竞技人才培养方面,校内、校外齐发力,成都人才培养已步入良性循环。据了解,今年除了首届青少年(学生)运动会之外,青少年单项锦标赛达到31个,其中包括田径、游泳、跳水、自行车等奥运项目,也有棋类、 轮滑、科技体育等特色时尚项目。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陈浩 图据组委会 编辑 宋和霄 校对 王玲 审核 叶平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