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四川日报

川人荣光!1金2银1铜 超越里约奥运会
2021年08月09日 14:1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剑

  8月8日晚,2020年东京奥运会落下大幕。本届奥运会,四川健儿在所参加的6个大项10个小项比赛中,一共取得1枚金牌、2枚银牌、1枚铜牌,成绩超越2016年举办的里约奥运会(1金1银1铜)。

  本届奥运会,四川共有13名运动员代表中国出征,分别参加体操(体操、艺术体操)、游泳(跳水、花样游泳)、自行车、田径、曲棍球、篮球等6个大项10个小项的角逐。从参赛项目看,集体项目占比达60%,其中曲棍球5人、篮球2人、体操团体1人、花样游泳1人、艺术体操1人。所有参赛的四川选手中,黄常洲、欧紫霞、彭杨、邵婷参加过里约奥运会,其余9人首次参加奥运会。13名队员平均年龄25.8岁,其中“90后”11人,年龄最大的是32岁的女篮选手邵婷,年龄最小的是21岁的艺术体操选手黄张嘉洋。

  四川选手中,来自宜宾的邹敬园除获得体操男子双杠金牌外,他还和队友搭档,获得体操男子团体铜牌。

  来自泸州的杨健第一次亮相奥运会赛场,在男子10米台决赛中跳出全场最高难度,最终仅以1.95分的劣势摘得银牌。

  在花样游泳团体比赛中,来自达州的姑娘肖雁宁与队友发挥出色,凭借在自由自选比赛中两轮的出色发挥,夺得银牌。

  奥运赛场夺金难,夺牌难,但能够参赛本身也很难。本届奥运会,一些四川选手虽未能获得奖牌,但他们的参赛填补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一些项目上的空白。男子三人篮球的胡金秋、场地自行车女子全能赛的刘佳丽就是个中代表。

  另外,四川有5名教练员和10名保障人员入选代表团和奥运保障营,保障力量为我省奥运参赛史上最强。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