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中国新闻网

首届川陕鄂音乐“优才”在蓉亮相 三省展演精彩纷呈
2021年12月02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活动现场。 四川音乐学院 供图

  中新网成都12月1日电 (唐倩)12月1日晚,由四川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联合举办的首届川陕鄂音乐学院“优才计划”——研究生专业技能展演活动在成都城市音乐厅举行。

  据悉,自9月启动以来,三所音乐学院共有468位同学报名参与此次活动,在三省有关部门以及院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通过校内选拔及展演环节,最终从中国乐器演奏、管弦乐器演奏、钢琴演奏、民族声乐、美声演唱、舞蹈表演六个专业分项中,遴选出了20个“优秀展演奖”以及81个“展演奖”。其中,79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近百名同学从中脱颖而出。“俗话说三人行,必有我师。能通过层层筛选获得优胜,入选三所音乐学院的优才计划,对我来说就是历练和提升。”获得“优秀展演奖”的唐子璇来自武汉音乐学院,通过这次活动,她也确定了自己未来的研究方向:中国舞蹈民间舞。

 

 

  活动现场。 四川音乐学院 供图

  “当前国家正在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我们三所院校都是老牌音乐学院,在人才储备上,研究生都保持在900-1000左右,对研究生也有一些保送机制。通过这场活动,以演促教,以教促培,既提升了专业人才的实践创新能力,又促进各院校之间的交流学习与共同发展,为专业人才搭建了高层次的艺术实践平台。”西安音乐学院单簧管专业教授迟铮表示。

  “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应对全球人才竞争的基础布局。我们遵循党的教育方针,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增强研究生的社会使命感。希望优秀人才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逐梦前行!”四川音乐学院副院长王雁表示。

  据悉,“优才计划”活动将持续开展,为研究生们提供实践机会。同时,三所音乐学院还期望携手更多其他省份的艺术院校一起,为研究生的实践创造更多的优质平台。(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