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中新网四川

世界冠军李俊慧成都教球迷羽毛球技巧
2021年11月26日 16:0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26日电 (记者 贺劭清)“爱成都迎大运”四川省羽毛球协会全民健身公益推广活动25日下午在成都奥利给羽毛球馆举行。2018年世锦赛男双冠军、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双亚军李俊慧,四川省羽毛球队教练裴天轶以及两位全国冠军杨鹏飞、周鹏参加活动,并指导球迷羽毛球技巧。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据了解,“爱成都迎大运”四川省羽毛球协会全民健身公益推广活动旨在普及科学的羽毛球运动技能,进一步完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传递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双打比赛跑位配合的展示和教学,四川省羽毛球协会副会长邓兴明、胡师雄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表演赛中,选手动作流畅潇洒,比分紧咬,让现场羽毛球爱好者直呼过瘾。接下来,裴天轶教练现场讲解了如何跑位配合,以及发接发在双打比赛中的重要性。最后来到了现场请教的环节,羽毛球爱好者纷纷提出了在实战中遇到的难题,并得到了冠军和教练的亲自指导。

  本月刚宣布退役的世界冠军李俊慧,接下来将投入到新的工作中,他在活动结束后表示:“我以全新的身份走上人生的新舞台,此后还将继续进行更多教学推广活动。”

  羽毛球是一项在国内群众基础非常好的项目,爱好者众多,场馆往往需要提前几天预定。双打则是羽毛球爱好者最常见的活动形式,但是业余选手往往专业性不高,四川省羽协邀请专业教练和运动员走近普通球友,为大众爱好者提供专业的指导,解决他们的具体问题。

  四川省羽协副会长邓兴明介绍道:“运动应该是科学的。我们希望能提倡专业运动、规范运动的正确理念,创造爱运动、会运动的良好氛围。”四川省羽协还计划将系统的公益推广活动带到各市州和各学校,用专业的教学思想、理念和资源,为青少年体育健身、梯队选拔做出更多努力。(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