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ylss > 中新网四川

成都交响乐团新组建后迎首次亮相 将带来三场高质量音乐会
2021年12月06日 14:2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2月6日电 成都交响乐团团长肖鹰6日在成都表示,成都交响乐团将携手左章、朱丹、聂佳鹏、曾诚等演奏家,与指挥朱曼、俞极、林木森,在成都城市音乐厅为音乐爱好者带来三场高水准的交响音乐会。

成都露天音乐公园室内演奏厅。(成都交响乐团 供图)
成都露天音乐公园室内演奏厅。(成都交响乐团 供图)

  据悉,三场交响音乐会中,主题为“欢舞”的第一场音乐会定于12月9日,著名钢琴家左章将在成都交响乐团常任指挥林木森执棒下,带来贝多芬的《C大调第一钢琴协奏曲》和《A大调第七交响曲》;12月13日将举行第二场音乐会“苏格兰幻想”,著名小提琴家朱丹,在中央歌剧院常任指挥朱曼的执棒下,演奏布鲁赫的《苏格兰幻想曲》和贝多芬的《D大调第二交响曲》;12月20日举行的“精神与信仰”音乐会上,著名大提琴家聂佳鹏将携手中国爱乐乐团助理指挥俞极,演奏柴可夫斯基的《1812序曲》《洛可可变奏曲》《e小调第五交响曲》。

成都露天音乐公园室内演奏厅外景。(成都交响乐团 供图)
成都露天音乐公园室内演奏厅外景。(成都交响乐团 供图)

  “这次音乐季的三场音乐会,是新组建的成都交响乐团首次与观众见面。尽管乐团目前正处在编制和人才的配置磨合阶段,乐团依然迈出坚定的第一步,将围绕‘示范、市场、交流’三个方面,培育本土音乐人才和市场,进一步提升乐团影响力。”肖鹰介绍道。

成都交响乐团交响音乐会海报。(成都交响乐团 供图)
成都交响乐团交响音乐会海报。(成都交响乐团 供图)

  据了解,随着成都露天音乐公园室内演奏厅(“金海螺”)项目于今年11月29日正式通过竣工验收,走过52年历史的成都交响乐团即将翻开崭新的一页。肖鹰称“厅团合一”是成都交响乐团向着国内一流交响乐团迈出的坚实一步,会带来更好的演出质量,实现更多梦想,也为成都建设“国际音乐之都”做出重要贡献。

  成都交响乐团始建于1969年。在成都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成都交响乐团通过深化改革、坚持实力立团、兼容并蓄的发展理念,重新建立以艺术水平精湛、优秀人才荟聚、创作表演丰富、艺术传播广泛、市场氛围活跃为特点的国内一流交响乐团,助力成都音乐事业和产业协调发展,不断提升成都音乐创演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成都交响乐团改革步伐中,“独立建制”和“厅团合一”最受关注,“我们这次面向全球招聘乐队成员,从近300人中录取了40人。除了国内的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还有毕业于美国伊斯曼音乐学院、波兰罗兹音乐学院、美国旧金山音乐学院、德国达姆施塔特音乐学院、意大利都灵音乐学院等的优秀乐手。”肖鹰表示,新成都交响乐团成立后,也更新了运营体制,打造一支职业化乐团。

  更重要的是,“厅团合一”意味着成都交响乐团有了自己的“家”。成都露天音乐公园室内演奏厅项目通过竣工验收后,未来将由成都交响乐团驻场,成为成都又一处高雅音乐的演奏场馆和艺术打卡地,“今后会有很多国内外名团来‘金海螺’演出,而我们绝大多数音乐会也在这里演出,会接受到高水平的艺术氛围熏陶、跟国内外名团实现全方位合作与交流。”肖鹰感慨道。(玩)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