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成都:锦江区全区学校已严格实行校园封闭管理
2021年11月04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新闻发布会现场。 安源 摄

  中新网成都11月3日电 (记者 贺劭清)记者3日晚从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成都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目前成都锦江区全区学校严格实行校园封闭管理。今天成都公布的本土确诊病例2、病例3子女均在锦江区学校就读,经专家判定为密接,所在学校与其有时空轨迹重叠的师生判定为次密接,已全部集中隔离;所涉学校已全面实行环境消杀,在校师生第一轮核酸采样、环境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根据四川省、成都市专家指导,学校其他师生正常行课,并将在3天内进行两轮核酸检测。隔离期间每名学生均由1名家长陪同隔离,安排学校组织网上授课和心理疏导。尽最大可能为孩子和家长们提供服务保障,锦江区也会根据他们隔离期间的实际需求,不断改进和完善保障措施。

  当前,成都锦江区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校园晨午晚检、因病缺勤病因追踪、复课查验等工作,一旦发现有体温异常、咳嗽等身体不适情况立即规范送医,严禁带病返校入园。

  按照《成都市新冠肺炎监测技术方案(2021第二版)》要求,成都锦江区将全面开展学校和托幼机构核酸抽样监测,并提高中小学生和幼儿抽检比例。其中,每月对1所中学抽检1个年级,1所小学抽检2个年级,1所幼儿园抽检1个年级,教职员工全部检测;并督促驻区高校按要求完成抽检。截至目前,已完成核酸抽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