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记者节前夕 范长江纪念馆收到一件“特别礼物”
2021年11月08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范长江新闻奖奖杯。 范长江纪念馆供图

  中新网成都11月8日电(王爵 段春秀)11月8日是第二十二个中国记者节。7日,一件极具纪念意义的“礼物”——范长江新闻奖奖杯在位于内江市东兴区田家镇的范长江纪念馆正式亮相。据悉,这是中国目前唯一一个没有获奖者名字的范长江新闻奖奖杯。

  新闻巨子范长江一生追求真理,勇于探索,为国为民,无私奉献,为我国新闻战线树立了一面旗帜和标杆。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以他的名字设立了“范长江新闻奖”,这也是我国中青年优秀新闻工作者的最高奖。今年是范长江新闻奖设立30周年。30年来,范长江新闻奖已成为全国广大新闻工作者心中高标准、高要求的一座行业灯塔。

  范长江纪念馆。 范长江纪念馆供图

  范长江家乡内江近年来修缮范长江故居,提档升级改造范长江纪念馆,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等方面起到积极引领示范作用。范长江纪念馆开馆12年来,已成为全国广大新闻工作者的“打卡地”,累计接待全国各地参观者和新闻工作者600余万人次,其中不乏范长江新闻奖获奖者。

  范长江纪念馆馆长段瑞明介绍,近年来,纪念馆陈展内容虽不断丰富,但却有个遗憾:展厅里没有一个范长江新闻奖奖杯!

  为此,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在评选第十六届长江韬奋奖后,特别制作了一个没有获奖者名字的范长江新闻奖奖杯,捐赠给范长江的家乡内江。

  范长江纪念馆。 范长江纪念馆供图

  “范长江新闻奖奖杯进馆后,必将进一步丰富范长江纪念馆陈展内容,还将激励包括内江在内的广大新闻工作者,以范长江为榜样,做范长江式记者。”段瑞明说。

  据悉,该奖杯位于范长江纪念馆“长江大课堂”展厅,奖杯的四周就是范长江新闻奖获奖者的照片。(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