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四川:各高校从严管控聚集活动 活动暂停必须到位
2021年11月04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成都11月4日电 (记者 贺劭清)3日晚,四川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发出紧急通知,要求从严从速从紧抓好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校园。

  在聚集活动方面,四川各地各高校要严格落实“非必要不举办”原则,最大限度压减会议、论坛、培训等聚集性活动,做到应停必停,应缓尽缓,倡导采用线上方式举办。确需线下举办的,坚持“谁主办谁负责”,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经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审批同意后方可举办。举办活动必须全面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四早”措施,做到行程必查、核酸必做、体温必测、口罩必戴、环境必消的“五必须”要求,并严控活动规模、时长和人员密度。涉及近期四川省内外出现疫情地区的学术交流、考察调研、实习实训等人员往来活动的,暂停举办。

  在人员出行方面,四川各地各高校要多渠道、多形式引导师生严格遵守防疫规定、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做好个人防护,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不适症状,及时向学校报告,尽快到医疗机构排查诊治,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引导师生员工近期原则不出省,非必要不离蓉,减少流动聚集。确需离川的应严格按照“谁申请、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履行审批手续和程序。离川师生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返川,返川后及时再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无异常方可返校、返岗。学校如有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四川天府健康通”被赋“黄码”的人员,要严格遵守属地规定落实相关措施,并按照“应检必检、应检尽检”的原则进行核酸检测,检测费用由学校承担。

  四川教育系统从11月4日零时起,启动新冠肺炎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地各高校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做到人员在岗位、在现场、在状态,确保信息报送渠道24小时畅通,遇有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属地党委政府,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理。要安排专人负责每日疫情报告,通过“四川省教育系统值班值守在线管理平台-网报平安”的模板“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

  四川省教育厅将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明查暗访,对工作不力的要立即组织整改,对不合理规定和要求要及时予以纠正。各级教育纪检部门要把疫情防控纳入监督重点,对整改落实不到位、松懈麻痹、失职渎职的依纪依规严肃问责。(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