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迪拜世博会“四川活动日”亮相 促川阿实现更多务实合作
2021年12月16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活动日现场,《乐游四川》节目表演。 四川省贸促会 供图

  中新网成都12月16日电(单鹏)以“合作创新、天府机遇”为主题的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四川活动日”15日在迪拜、成都和重庆线上线下同步启幕,海内外354万人通过同步网络直播观看“四川活动日”盛况。

  一段《乐游四川》的开场表演拉开四川活动日序幕。迪拜、成都和重庆三地联动,线上线下同屏互动,迪拜世博会进入四川时间。

  通过视频致辞,迪拜世博会中国政府总代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表示,四川是中国西部地区重要的经济中心和消费中心,正大力实施全面开放合作战略,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和世界经济一体化格局。四川活动日将立体全面生动地展示丰富多彩的四川。

成都城市形象展示。 四川省贸促会 供图

  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西里表示,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是本届世博会最大的展馆之一,集中展示中国在科学、技术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优秀成就,2020年迪拜世博会在给阿联酋带来商机的同时,也为中国企业在阿联酋发展创造更多新的机遇。

  据四川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李云泽介绍,四川地区生产总值稳居全国第六,2020年达4.86万亿元,2021年有望迈上5万亿元台阶;2020年进出口总额突破8000亿元、居全国第八。本届世博会的东道主阿联酋是四川在中东地区的重要经贸伙伴,双方在政府间互访、经贸、人文、农业、旅游等领域深入合作,2015年成都与迪拜就已开通直航,2020年川阿进出口总额55.8亿元,今年前10月已突破67.7亿元。

  为进一步加强四川省与阿联酋的经贸交流与合作,四川省贸促会、四川国际商会以阿联酋川渝商会同乡会为基础,设立四川国际商会驻阿联酋代表处。四川省贸促会会长、四川国际商会会长黄莉向阿联酋川渝商会同乡会会长余时立授牌。据了解,四川省贸促会、四川国际商会已与74个国家的204家商协会和经济组织建立经常性业务往来,并依托海外川商协会、四川企业等在17个国家设立代表处。

迪拜世博会现场,观众参与四川活动日线下活动。 四川省贸促会 供图

  当日还举行川阿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本场签约以连线形式进行,四川国际商会与迪拜工商会中国代表处、四川国际商会中东市场专业委员会与阿联酋华人华侨联合会、华恒鑫天成都实业有限公司与阿联酋布穆尔商品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签约金额达50亿元。

  成都会场外,“世博耀巴蜀·川渝优势产业展”展示川渝两地完善的产业体系、特色品牌产品,包括无人机、智能灌溉、智慧停车、智能控制系统、医美设备、安防装备、农副特产等。四川省贸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称,川渝优势产品展区是为了贯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决策部署,深化川渝贸促协同,利用世博会共同搭建的川渝对外开放合作平台,向全球展示推介川渝优势技术和产品,彰显四川省工业“5+1”、农业“10+3”、服务业“4+6”现代产业体系的经济承载力和辐射带动力,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