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长江首城宜宾将迎全球首个世界级动力电池行业盛会
2022年06月20日 21:3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新闻发布会现场。(四川发布 供图)
新闻发布会现场。(四川发布 供图)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20日电 (单鹏 吴平华)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新闻发布会20日在成都召开,会上透露,以“智汇绿色动力·创享低碳未来”为主题的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将于7月21日至23日在长江首城四川宜宾举行。

  据悉,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是一场全面展示动力电池前沿技术和绿色低碳出行最新成果的世界性盛会,也是中国举办的全球首个世界级动力电池行业盛会,旨在深化产业国际合作交流,吸引全球创新优势资源集聚,推动动力电池产业高质量发展。

  当日发布会上,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志文介绍,本次大会将围绕“双碳”目标开展政策法规和产业标准体系集中研讨,探索动力电池技术发展新趋势;全面展示动力电池前沿技术和绿色低碳出行最新成果。大会还将举行动力电池产业生态考察,打造重卡换电示范、车路协同应用示范、“碳大脑”智慧平台、能源港等示范场景,着力构建充换电服务网络体系,加快形成电动化推广应用新模式。

  四川是中国动力电池产业发展重点区域之一。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翟刚表示,四川锂矿资源储量丰富,现已具备采矿权的矿石储量达1.58亿吨;培育引进一批行业领先企业,聚集锂矿采选、基础锂盐、电池材料、动力电池、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近100户,产业集聚效应明显;先后引进欧阳明高院士工作站、吴峰院士创新中心等行业顶尖的科研团队,为产业发展提供创新研发支持,“下一步,四川将继续以龙头企业为核心,进一步完善产业生态体系,提升创新研发能力,打造世界级动力电池产业集群。”

  近年来,致力于打造“动力电池之都”的宜宾抢抓新能源产业风口,全力发展动力电池及上下游核心配套产业。宜宾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文彬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宜宾已签约电芯项目6个、总投资640亿元,全部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值1710亿元以上。同时,围绕四川时代链主企业配套需求,已签约动力电池配套项目共56个、总投资668亿元,全部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值1900亿元以上,已初步构建起动力电池绿色闭环全产业链。

  廖文彬说,宜宾将持续推进动力电池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力争到“十四五”规划末,培育形成动力电池年产销200GWh以上、产值3000亿元以上的动力电池产业链体系。(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