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双核联动”重点工程专项劳动竞赛启动仪式举行
2023年03月21日 15:1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1日电 (祝欢 吴国清 曹琴 陆璋媛)3月21日,“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成都市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双核联动”重点工程专项劳动竞赛启动仪式在中铁二局成渝中线四川段项目经理部二分部举行。成都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杜文出席启动仪式,成都市总工会、交通局、住建局、成渝中线指挥部、成都有关区市县工会以及各建设单位共300余人参加。

为参建单位职工代表授“争创工人先锋号”旗帜。祝欢 摄
为参建单位职工代表授“争创工人先锋号”旗帜。祝欢 摄

  启动仪式上,成都市成华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邓旭致辞,成都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人选方启军宣读劳动竞赛实施方案。参建人员、技能人才代表宣誓,参会领导为参建单位职工代表授“争创工人先锋号”的旗帜。参建单位代表中铁二局集团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长城代表中铁二局以及广大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兄弟单位作发言,刘长城倡议,广大参建单位同心同德唱好“双城记”、全员全域打好“大会战”、创新创效当好“主力军”、聚智聚力创好“先锋号”。

劳动竞赛启动仪式现场。祝欢 摄
劳动竞赛启动仪式现场。祝欢 摄

  成都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杜文发表讲话并宣布启动劳动竞赛。他强调,举办此次劳动竞赛,就是要充分发挥竞赛活动在凝聚人心、锤炼队伍、攻坚克难、建功立业中的重要作用,为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汇聚广大劳动者的智慧和力量。他希望,各大建设企业始终同心同向同力,以竞赛活动为契机,抓质量、抓效率、抓安全、抓管理,多出“精品工程”“示范工程”。他勉励广大企业职工要学习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参与竞赛活动,苦练劳动本领,增强技能素质,立足本职岗位服务高质量发展。

劳动竞赛启动仪式现场。祝欢 摄
劳动竞赛启动仪式现场。祝欢 摄

  “我们能够承办此次劳动竞赛,对于我们的高素质人才也是极大的鼓舞,我们也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发扬开路先锋的光荣传统,打造中国高铁的新标杆。”中铁二局城通公司党委书记梁晓飞表示,此次比赛中,由中铁二局城通公司成渝中线四川段项目经理部二分部承建的蜀安隧道将参与此次竞赛,该隧道为“国内最大直径土压平衡盾构隧道”。

  中建八局西南公司深化设计管理部业务经理吕冬沛在2022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一类赛建筑信息建模比赛中获得第一名。“以竞赛为目标,以赛代练,以赛果为导向,促进我们更加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在今年承担起了培训公司内部人员任务的吕冬沛表示,此次竞赛也将促进大家技能的提升。

  据了解,此次竞赛活动将贯穿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双核联动”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以“六比一创”进行参赛,通过“比安全生产”“比技术创新”“比文明施工”“比工程质量”“比工程进度”“比科学管理”“创工人先锋号”,培养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建设一批优质工程、精品工程、标志性工程,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