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绵商行营业部:“贴心娘子军” 优质服务暖人心
2024年03月20日 10:0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0日电 (祝凰淋 叶宗勇 朱捷)绵阳市商业银行营业部与绵阳市商业银行同步成立于2000年,是绵阳市商业银行第一家全功能旗舰型直属行。现有女性员工39人,占比73%,是一支名副其实充满活力的红色“娘子军”。

  近年来,营业部累计为2000多户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金融服务,累计提供信贷融资支持近100亿元,减费让利累计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近5000万元。2023年获评四川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并先后荣获全国金融系统文化建设优秀单位、四川省诚信企业、四川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四川省模范职工小家、四川省百家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绵阳市最佳文明单位、绵阳市青年文明号、绵阳市巾帼文明岗、绵阳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绵阳市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

绵阳市商业银行营业部员工合照。绵阳市商业银行 供图
绵阳市商业银行营业部员工合照。绵阳市商业银行 供图

  倾注人文关怀 提高员工满意度

  营业部积极响应第七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工作要求,为广大女员工参与经营发展创造条件、搭建平台,目前已有9名女员工走上管理岗位,占管理团队总人数的75%。

  着力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建立新员工导师辅导制度和员工定期家访制度,积极引导员工职业生涯规划,鼓励员工参加各种培训和资格考试,使员工个人素质、知识结构和技能水平得到提升,本科及以上学历47人,占总人数的88%,拥有律师执业资格证、初中级会计经济职称、AFP、初中级客户经理资质近100人次。

  在生活上适应青年时尚个性化特点,建成党员阵地及职工之家,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成立了篮球、足球、乒乓球、瑜伽、羽毛球等多个健身小俱乐部,让员工空闲之余得到放松和强壮体魄,增强队伍凝聚力。

  加强服务温度 提高客户满意度

  服务标准化,提升客户体验。该行全体员工每天坚持迎宾问候,“七步曲”标准化礼仪和一句话营销理念;坚持晨会夕会制度,以职业化标准展现形象;在配备传统点钞机、验钞机等服务设施的基础上,增设了智慧柜员机、网银体验机、无线上网等服务,推出了“温馨便民”大堂服务设施,坐有休息椅、冬有热茶水、夏有冰饮料、看有当日报、雨有便民伞、病有医药箱,全员接受过应急救护、消防安全、保密业务培训;强化厅堂管理模式,明确岗位职责分工,构建了“大堂团队”“前台柜员”“理财经理”三位一体“一点接入,全程响应”的联动服务体系,实现客户服务全程无缝隙对接,长期以来客户满意率都在99.99%以上,荣获“中国银行业星级网点”称号。

  服务差异化,满足多元化需求。积极开展与医保、社保、人民银行的项目合作,建成了银医一体化、银社一体化网点及征信服务示范区,满足客户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出台了聚焦“一老一小”的特色化战略方案,定期举办中小企业座谈会、健康养生品茗会、中高端客户户外拓展等一系列服务客户、答谢客户的金融活动,深得客户的支持和赞誉,持续唱响了绵阳市商业银行营业部“在四川有感召力、在绵阳有主导力”金融名片。(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